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無怨無悔無恨 交臨全會決定

洪辦發言人王鴻薇昨出面證實洪秀柱接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簡訊,並將洪回傳給朱的簡訊內容公開在媒體面前。(記者施曉光攝)

洪辦發言人王鴻薇昨出面證實洪秀柱接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簡訊,並將洪回傳給朱的簡訊內容公開在媒體面前。(記者施曉光攝)

2015/10/10 06:00

朱傳簡訊釋善意 洪回傳表達立場

〔記者施曉光、郭顏慧/綜合報導〕國民黨拔柱態勢底定,為了爭取洪秀柱諒解,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昨天及前天兩度「代表黨向洪秀柱道歉」,黨主席朱立倫在約見洪溝通不成的情況下,昨天上午透過傳簡訊的方式,表達善意;洪辦傍晚則由發言人王鴻薇出面證實確有此事,並公布洪秀柱中午回傳給朱立倫的簡訊內容:「主席:您辛苦了!我無怨、無悔、無恨!尊重常會的決議,交由臨全會決定吧!天佑本黨!秀柱合十」。

朱立倫昨被問到是否會向洪秀柱道歉時表示,洪秀柱在參選這段期間,非常的辛苦、非常的努力,「我們也一直對她非常的欽佩」。他說,秘書長是代表黨向洪秀柱道歉,至於他會以黨主席的身分在臨全會做一個正式的說明。

王鴻薇則強調,洪秀柱的回傳簡訊內容,與七日回應國民黨中常會決議的聲明態度一致,洪秀柱相信全體黨代表會在國民黨危急存亡之秋,捍衛國民黨應有的誠信與是非,因此在臨時全代會召開前,洪辦仍將持續與黨代表溝通,告訴黨代表洪秀柱的參選理念,全力爭取黨代表的支持。

洪辦爭取黨代表支持 不回應裸退

王鴻薇並說,這段時間能寫信就寫信,能打電話就打電話,必要時洪秀柱還會親自拜訪黨代表,要盡一切努力爭取黨代表支持。她並透露,許多黨代表的反應不錯,甚至有人主動為洪秀柱加油打氣。

令人玩味的是,對於被拔柱,洪秀柱將堅持「裸退」的說法,王鴻薇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洪在做出最後決定前,一定仍會爭取黨代表支持,會等到臨時全代會有結果後,再做出正確的決定。

對於是否接受黨中央高層的公開道歉及與朱立倫會談?王鴻薇說,洪秀柱都已經知道並且感謝,但這段時間還是要給支持者交代,全力爭取黨代表支持,目前並沒有朱、洪會面的訊息。

朱立倫昨受訪時指出,這幾天他跟秘書長都希望跟洪秀柱聯繫,可能洪需要沉澱一下吧。有一些包括召開臨全會的事情必須跟洪報告一下,也要把這些相關的情況,大家討論一下。

洪貼文 批高層在兩岸問題和稀泥

洪秀柱昨晚也透過臉書發表「中華民國國慶感言」,痛批國民黨讓中華民國「有一層藍色的憂鬱」,「不僅在方向上,更在價值上都迷失了」,並質疑黨內高層在兩岸問題「和稀泥」。

朱立倫在中常會批洪的兩岸主張偏離民意,洪秀柱則認為,有人願意理性地提出兩岸和平方案,「卻被當家的認為不符合當前的主流民意。本黨的高層似乎不想解決問題,也不容許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