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始亂終棄

總統馬英九10月7日出席2015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和洪秀柱相遇並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10月7日出席2015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和洪秀柱相遇並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0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洪秀柱當初是怎麼出來「拋磚引玉」的?最近不斷有訊息出土加以證實,沒有別人,正是馬英九給了柱柱相當大的鼓勵。

馬英九不僅精神鼓舞,他同時拜託了一位與洪秀柱具有相當淵源的外省籍元老,去支持與協助洪秀柱。這位元老當年在國民黨的組織體系叱吒風雲,可與宋楚瑜「齊名」,不少人則說:他們有瑜亮情結。

這位呼之欲出的元老,在這幾個月,卻也遇到若干關心國民黨選情的人士找上門,拜託他去勸退柱柱,但這位元老受人(馬)之託、忠人之事,聽到這話,總是勃然大怒。

現在,馬英九與國民黨部聯手把柱柱換掉,這位元老顯然比馬英九有情有義的多,不知他如何看待馬英九的始亂終棄?

柱柱被拱她出來的人所棄,這殘酷的事實,當事人顯然在心理上有所迴避,於是朱立倫成了她出氣砲轟的對象。朱立倫決定要挑這個擔子,得面對深藍的「亡黨論」,朝向他的砲火肯定不會少。

什麼是深藍的亡黨論?一名挺柱人士講得道地:當年連大陸這麼大的江山都丟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大的失敗,我們也沒有滅亡啊!因為這個黨在我們手裡。未來只要黨還是我們的,就算總統輸了,立委輸了,有什麼大不了!如果黨權不在我們手裡,那就「亡黨」了。

寧願敗選、也不能亡黨,是不少挺柱者的心聲。這說穿了,就是要不得的「血統論」,也與前一階段馬英九傳出「卡王」之說,實有異曲同工之處,國民黨不能落入本省籍手裡,一如他們把李登輝十二年給一筆勾銷相同。

五年級的朱立倫早該脫離這種本省、外省的假議題之爭,但是面對這類深藍的父祖之輩,他終究要因動手砍掉了比他更純淨的極統柱柱,受到排山倒海的唾罵。

但是有一件事是清楚的,這些顯性的聲音,乍聽是很大,但也是逐漸凋零的少數,如果不陷入這個漩渦之中,時間會逐步解決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