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批黨:自毀制度 誠信蕩然

國民黨中央擺好架式,打算強行「換柱」。(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擺好架式,打算強行「換柱」。(資料照)

2015/10/06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擺好架式,打算強行「換柱」。洪秀柱陣營在鷹派幕僚主導下也嚴陣以待,積極動員反制。黨政人士透露,洪在內部會議上宣示參選到底的決心,強調就算國民黨兩組人馬參選,「也不怕!」

「就算藍兩組人馬參選 也不怕」

洪秀柱昨在其臉書慣例公布的「柱柱日記」上,也高分貝嗆說,她想提醒黨內有意「換柱」的同志,黨的理想、價值與靈魂,才是翻轉成功不可或缺的要件,當國民黨啟動「換柱」行動時,不論最後結果,自毀制度、誠信蕩然,最受傷害的將是國民黨與所有代表國民黨的參選同志。

洪秀柱以「鑰匙與鎖頭的故事」破題,指其父被國民黨政府迫害入獄三年半,但她仍選擇加入國民黨,一生奉獻給黨都無怨無悔,自全代會提名她的那一天起,她依黨內規章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洪表示,自提名之日便告訴自己,既然承接重責,哪怕是千斤重擔,她也會勇敢地扛下去。近來她聽到一些聲音要她自動辭退,避免國民黨可能的大敗,或影響到立委選情;雖然不同意上述觀點,但她完全理解這些聲音對她、國民黨與選情的關心,以及對黨未來的憂心。

洪秀柱說,「真誠、理性、和平」是她對國人的承諾,因此她無法用虛假的理由去退選,也不會因承受不了壓力而落跑,更不可能因逆風飛翔而中輟,「因為這些行為違背我的人格,更是對所有支持者的欺騙。」

國民黨明天(七日)中常會上,將有中常委提案主張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昨上午,就有數位老兵到國民黨中央抗議「換柱」。

面對黨中央層層逼退壓力,洪陣營也展開反擊。前晚洪秀柱找來統派色彩鮮明的學者兼幕僚張亞中等人到黨中央會商。由於黨中央曾要求張亞中等統派人士退出輔選團隊,洪陣營此舉被認為相當刻意。

網路串聯挺柱 明天擠爆黨部

網路上也出現串聯,發起「1007擠爆黨部挺柱大行動」,提出「柱不參選,立委就棄權」等口號,網路上挺柱民眾反應激烈。

黨政人士透露,洪陣營思考反制之道,包括動員網路、號召包圍黨中央,甚至鷹派人士主張,朱立倫應交出黨主席。

據指出,幕僚向洪說,聲勢比朱立倫高,何必退讓!選情低迷的原因,在於兩岸問題沒有講清楚,一旦釐清,選情自然會回升。幕僚認為,洪是經過黨的機制推出的總統參選人,不能隨便就拉下來換人,更不能私相授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