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輕判 國安局長:叛國應判死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日邀請國安局長楊國強進行業務報告,楊國強對共諜案輕判答詢表示,叛國者應判死刑。(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日邀請國安局長楊國強進行業務報告,楊國強對共諜案輕判答詢表示,叛國者應判死刑。(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06 06:00

楊國強答詢 三度振臂高喊「判死刑」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近年破獲多起共諜案,犯案人士還包括多位退役將領在內,但都遭到輕判;新任國安局長楊國強昨天在立院委員會被詢及此事時表示,司法的部分他沒有辦法,但如果是他的話,「這太可惡了,我希望給他判死刑!」楊國強更三度振臂大聲表示「判死刑!」

對於軍情局朱恭訓及徐昌國兩位上校在二○○六年於中越邊境遭到中國誘捕並判處重刑,如今仍被關押中,立委蔡錦隆質疑政府救援無力。楊國強表示,兩人確實仍然在押,政府各部門都極力主張援救,但這件事的前提是兩岸要有互信,我們都盡了全力,但迄今仍無法營救他們,「我也沒辦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天聽取國安局業務報告。蔡錦隆質詢表示,我情報人員在中國遭判重刑,但我方捕獲共諜如鎮小江以及幾位退役將校在內,判刑卻僅區區四年,這是否代表我方蒐證有問題?判刑太輕有沒有影響?楊國強說,他相信執法單位都是全力蒐證,至於判刑的部分是在法院,「我們也沒辦法,如果是我的話,這麼可惡,我希望給他判死刑!」「犯下叛國罪者,太可惡了,應該判死刑!」

立委黃偉哲則說,我們是民主國家,司法審判有其制度;楊國強點頭稱是。黃並提醒楊,對於情報人員遭敵國逮捕一事,各國都是不做評論,更不宜在國會公開表示意見。

會後聲明 「相信檢審會做成熟判決」

楊國強昨對共諜議題具體表態,讓在場朝野立委印象深刻。他會後則補充說,台灣是法治社會,有完整的院檢偵審制度,相信檢審會做出成熟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