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洪若沒辦法 自己要有抉擇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在中央黨部表示,將在星期三中常會中提案促請黨中央召開臨全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在中央黨部表示,將在星期三中常會中提案促請黨中央召開臨全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05 06:00

〔記者張筱笛、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將於週三中常會上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表示,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洪秀柱身上,洪秀柱必須思考為何民調低迷,以及下一步應該怎麼走,有無信心提升選情,「如果沒有辦法,自己要有抉擇」。

「現在可能是換將唯一的時機」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直言,大家面臨的共同狀況是焦慮,這個焦慮已經不是政治人物的焦慮,幾乎造成全民焦慮,做為執政黨,對民眾無法交代。

媒體詢問,現在陣前換將是好時機嗎?江惠貞回應,她不知道是不是好時機,但「可能是唯一的時機」,這場選舉不管總統、立委,執政黨同志沒有個人輸贏,只有以國家前途、蒼生為念。

針對江碩平的提案,立委盧嘉辰說,看在明眼人眼中,就是為了「換柱」。他說,洪參選是臨時起意,尚未累積能量,面對艱困選舉如何有所突破,洪團隊要自我鞭策;既然中常會與各界有換柱聲音,洪應自我沉思。

林郁方則認為洪秀柱行程太滿,應留點時間休息與沉思,否則人在疲憊下說話容易失準,反倒吃虧。

立委羅淑蕾說,洪的民調始終不見起色,黨內當然會有疑慮,但問題在於就算要換人,到底該換誰?高層應提出替代方案,否則沒人要選更糟糕。立委陳超明說,洪民調很低,難免影響立委選情。

對江碩平主張召開臨時全代會的提案,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我沒有任何意見,尊重他的個人作法」。對於有黨內人士點名換柱成功後,可能換王金平上場,王說:「沒有人跟我講過這個事情。」

替洪上場?王:沒人跟我講過

至於換人對選情是加分或傷害?王表示,「這個要去請教專家,我沒有辦法答覆這個問題」。

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直強調團結,但黨內仍有換柱聲浪,是否代表朱被架空,無法管控局面?王強調,朱一直掌握整個選舉狀況,擬定戰略、戰術,按照他的步驟推動,「我們會接受他的領導」。朱相當睿智,相信能在惡劣的環境中重新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