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案懲戒 勞乃成休職2年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昇機,重創國軍形象,上圖為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軍官勞乃成在今年5月到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昇機,重創國軍形象,上圖為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軍官勞乃成在今年5月到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03 06:00

公懲會:

勞乃成嚴重損害軍譽

〔記者項程鎮、周敏鴻、李欣芳/綜合報導〕「阿帕契貴婦觀光團」案,高檢署昨撤銷桃檢不起訴的原處分,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昨天也對牽涉貴婦團案的勞乃成等三位軍官提出懲戒,公懲會痛批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六○一旅軍紀不彰,勞乃成等人竟將阿帕契直升機當成社交工具,任由親友登機拍照上傳網路,其中以六○一旅第二作戰隊前副隊長勞乃成中校損害軍譽最嚴重,予以休職二年,情節稍輕的六○一旅前旅長簡聰淵少將、人事處長陶國禎中校,均予以休職六月的懲戒處分。

國防部昨晚表示,依法休職即停役,勞乃成等三人失去現役軍人身分,成為列管的後備軍人,在休職期間不能支領薪俸,不得在其他機關任職,不能享有公務員的相關權益,休職期滿後才可准許回役。

據了解,懲處議決書將在七天內送到主管機關,國防部表示,陸軍司令部在收到懲處議決書的翌日起,將正式執行。

航特部:

尊重公懲會懲戒結果

陸軍航特部相關人員昨天只對懲戒結果表示尊重,但拒絕透露勞乃成個人的意見。

公懲會指出,國軍嚴明紀律是建構國軍戰力的基礎,六○一旅第二作戰隊前副隊長勞乃成,把國家重要軍事武器,淪為個人社交工具,讓親友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機艙合影,及上傳照片至社群網站並打卡,還擅自攜出直升機頭盔,當作變裝派對道具,嚴重違反軍紀,經媒體報導引起社會譁然,已牴觸公務員服務法,依公務員懲戒法,對勞乃成予以休職二年的處分。

至於當時擔任六○一旅旅長的簡聰淵,公懲會認為他未能以身作則,今年二月二十日農曆年在營留守期間,未依規定就讓親人進入營區,還讓姪子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座艙參觀,平時也未對勞乃成善盡管理與監督責任;另外,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勞乃成的貴婦團參觀營區時的總值星官陶國禎,輕易放行貴婦團,疏於督導營區警衛與安全勤務,公懲會依公務員懲戒法,將簡、陶兩人各予休職六月的懲戒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