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宣示重返執政 兌現改革

民進黨昨舉行創黨廿九週年黨慶,晚間黨慶晚會在中壢中正公園登場,現場湧進逾六千人,氣氛熱烈。(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舉行創黨廿九週年黨慶,晚間黨慶晚會在中壢中正公園登場,現場湧進逾六千人,氣氛熱烈。(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0 06:00

民進黨全代會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曾韋禎、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昨天舉行創黨廿九週年黨慶,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率執政縣市長及立委參選人,展現準執政黨氣勢,宣示要帶領人民朝民主、自由、公義的方向前進;民進黨要以務實的態度、穩健的改革來面對挑戰。

蔡英文回憶,七年前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沒人知道要怎麼找回人們的熱情,很多人懷疑民進黨還能再起,但現在看到身旁的縣市長,就知道人民的熱情已經一點一滴回來了;她期許明年民進黨三十歲時,要讓大家都快樂。

民進黨昨在桃園市舉行第十六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晚間舉行創黨廿九週年黨慶;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許信良、姚嘉文、高雄市長陳菊等十二名執政縣市長,以及立委提名人齊聚一堂,人手一隻「小豬撲滿」及「英派革新」及「點亮台灣」手板,展現團結氣勢。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登革熱疫情事先請假。

民進黨黨慶晚會在中壢中正公園登場,現場湧入超過六千人;蔡英文進場時,民眾歡聲雷動,情緒沸騰。

陳菊︰跨過濁水溪 決戰北台灣

身兼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的陳菊,強調民進黨已做好執政的準備,「我們會認真、打拚」,未來不僅要跨過濁水溪,「我們要決戰北台灣,從台灣頭贏到台灣尾!」

蔡英文在全代會致詞表示,「英派」不是一個派系,而是一群想要改變國家命運的人,希望能做為守護台灣的中央山脈,為台灣抵擋風雨;不管是上班族、公務員、中小企業主,只要堅持把事做好,就是社會中堅,就是英派。

11國外交官應邀出席

民進黨今年全代會首度邀請駐外使節觀禮,包括俄羅斯副代表、新加坡副代表在內,共有十一國、十五名外交官出席;高齡九十六歲的獨台會創辦人史明受邀參加。立法院長王金平以祝賀花籃致意。

蔡:執政是責任 不是升官發財

蔡英文表示,明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是有史以來民進黨最接近勝利的一次選舉,她知道支持者都對明年的勝利充滿了期待,但她要提醒大家,「贏」不是最終的目的,重要的是贏了之後,能為這個國家做什麼?

蔡英文強調,選贏不是要升官發財、榮華富貴,而是為了承擔重大的責任,兌現向人民承諾的改革。蔡還說,國家的領導者,必須要帶領這個國家所有的人,一起向前走,一個都不能少;要團結這個國家,「我們要有跨出那一步的勇氣,帶著支持者走出自己的角落。」

不過,昨天的全代會,民進黨僅照本宣科將所有議程、黨務工作報告、大會宣言「走過場」,無任何臨時提案,全程花不到十五分鐘就結束,堪稱「史上最短全代會」;蔡宣布散會時,笑說不可以回家,「等一下還有晚會」。

民進黨昨舉行創黨廿九週年黨慶,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率執政縣市長及立委參選人,宣示準備好重返執政。(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昨舉行創黨廿九週年黨慶,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率執政縣市長及立委參選人,宣示準備好重返執政。(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