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宋相繼閉關 小英持續上菜

民進黨內判斷,「換柱」傳言不斷,恐怕才是柱柱姐想要「喊卡」、重整腳步的原因。(資料照)

民進黨內判斷,「換柱」傳言不斷,恐怕才是柱柱姐想要「喊卡」、重整腳步的原因。(資料照)

2015/09/06 06:00

記者陳慧萍/特稿

洪秀柱、宋楚瑜相繼閉關,蔡英文一時之間被迫唱獨腳戲,輔選高層表示,泛藍陣營自己內亂,民進黨著力空間不大,蔡英文還是會維持「正規軍」打法,陸戰空戰齊發,該跑的組織、該推的政策一個也不會少,同時持續拉抬立委選情,盼能實現國會過半,為將來推動「英派改革」奠定基礎。

洪秀柱上山求佛沉思,宋楚瑜疑似「避風頭」,蔡英文拔劍四顧找不到對手,心情依然篤定,昨天仍照表操課,連跑高雄、屏東、嘉義,繼續推廣「未來、生活、綠能」三大產業政策,以及社會安定五大計畫,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也分別投入輔選,完全不受影響。

蔡英文選舉行程之「精實」,讓政策幕僚忍不住在臉書唉唉叫,直說洪、宋為何不邀蔡一起「公休」?柱柱姐可以閉關發臉書,蔡陣營卻得來回花了六個多小時坐高鐵到屏東講政策,真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啊」!

民進黨輔選高層表示,蔡英文參選以來,一直維持「正規軍」戰法,組織、政策、文宣樣樣不缺,未來也會照既有步調,持續「上菜」,爭取選民支持;對於柱柱姐不尋常的「閉關」舉動,民進黨內判斷,洪秀柱應該不至於想退選,國民黨內要角各自算計,沒人真心為洪秀柱輔選,然而「換柱」傳言不斷,恐怕才是柱柱姐想要「喊卡」、重整腳步的原因。

不過,洪秀柱出關後,是否就能以「觀世音」之姿讓國民黨齊心打選戰,消弭「換柱」雜音,恐怕還有待觀察,民進黨不敢大意。

至於宋楚瑜也閉關,民進黨內一般認為是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出席中國閱兵典禮,為親民黨帶來不小壓力,與柱柱姐同時告假應是時間上的巧合,不太像是「藍營整合」,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迄今未對宋口出惡言,也沒有對暗助宋的國民黨人開鍘,兩人之間是否有合作默契,藍營是否還有意外之舉,民進黨密切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