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度依賴中國 蘋果盤中挫13%

蘋果。(美聯社)

蘋果。(美聯社)

2015/08/26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蘋果股價廿四日一度重挫十三%,盤中跌幅創五年新高,蘋果執行長庫克出面信心喊話,強調iPhone過去數週在中國銷售強勁,看好中國市場發展,蘋果股價聞訊跌幅收斂,終場收跌二.五%、報一○三.一二美元。

FBR資本市場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認為,未來三年內,中國市場有望為蘋果帶來一千億美元商機。但彭博警告,在所有外資手機廠商中,蘋果對中國曝險最高,加上今年第三季蘋果在大中華區營收成長占整體增幅的六十%,蘋果過度依賴中國,可能引發高度風險。

彭博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人民幣貶值,恐進一步衝擊蘋果在當地市占率。外資認為,蘋果主打中國手機市場,卻未積極開發其他新興經濟體,錯失市場機會;iPhone近來在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出貨量持續下滑,在印度手機市場的市占率也僅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