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鄉拔樁? 宋:要回自己的樁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拜訪多位卸任的議長、縣長,被稱為「拔樁之旅」。宋另在嘉義縣一公祭場合遇到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仁,雙方互動也引發關注。(記者余雪蘭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拜訪多位卸任的議長、縣長,被稱為「拔樁之旅」。宋另在嘉義縣一公祭場合遇到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仁,雙方互動也引發關注。(記者余雪蘭攝)

2015/08/20 06:00

〔記者劉婉君、王涵平、林孟婷、余雪蘭/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走訪台南市與嘉義縣,並密集拜訪多位卸任的議長、縣長等地方要角,被視為針對國民黨陣營的「拔樁」之舉,宋楚瑜則笑著回應,「這些本來就是我選台灣省長時的樁,不是拔,是要回我自己的樁。」

密集拜訪多位卸任議長、縣長

宋楚瑜的台南行程從早到傍晚,上午先拜訪前南縣議長陳三元、連清泰、李和順,下午再訪前南縣議長周清文母親、前縣長李雅樵、前省議員李明通等人,所到之處不少支持民眾高喊「宋總統好!」

宋楚瑜表示,他在省政府、中央服務的時候,有很多地方的老朋友,他是唯一一個到過全台三百零九個鄉鎮的省長,此行拜訪的都是過去共同為台南打拚的老夥伴,所以是「找回老朋友、認識新朋友」,一起為台灣認真重新打拚,找回台灣的希望。

「老朋友們」對宋楚瑜參選也大力支持,連清泰表示,台灣自從蔣經國之後的領導人都很差,希望宋楚瑜出來能多幫忙;連清泰並向宋表示「這次不要再錯過了」。

連清泰勸宋:這次不要再錯過

李和順說,「宋省長」時代對地方有很多開發建設,台灣要選的是能讓台灣人得到幸福、平安的總統,呼籲選民要三思。李雅樵表示,宋楚瑜有能力、學識以及魄力,「台灣人要選將才而不是選奴才」。

宋楚瑜稍晚赴台南科工區拜訪隆美窗簾創辦人郭麒麟,郭麒麟被視為親綠的企業家,曾經擔任台南市扁友會總幹事;宋楚瑜表示,這趟台南行程跑下來,他只有「兩個心」可形容,就是感到很窩心,而且愈來愈有信心。

對於連日頻頻拜訪地方政要,被指為拔樁,宋則說「是找回老朋友」、「這些本來就是我選台灣省長時的樁,不是拔,是要回我自己的樁。」

除了台南之行,宋楚瑜昨天上午到嘉義縣,由前嘉縣議會議長蕭登標陪同,參加前縣議員簡泰河父親的告別式,其間遇到老友、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仁等人。外界關注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國、親兩黨是否還有合作空間?宋楚瑜受訪回應「合作的門一直開著」。

陳鏡仁:哪邊會贏就支持哪邊

對於媒體提問陳鏡仁要支持誰?他老實地答說「哪一邊會贏就支持哪一邊」。

蕭登標說,民、國兩黨各執政八年,台灣沒有進步,換經驗老到的宋楚瑜來為台灣治病;但當被問及「會如何支持宋」、「是否代表蕭家班挺宋」?蕭則保守地說,「我是站在朋友的立場,不代表什麼」。

宋楚瑜與前台南縣議長連清泰(左)晤談時,連希望宋「這次不要再錯過了」。(記者王涵平攝)

宋楚瑜與前台南縣議長連清泰(左)晤談時,連希望宋「這次不要再錯過了」。(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