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促換分局長 柯:已陣亡好幾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在會議接近尾聲時,進入會議室與學生見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在會議接近尾聲時,進入會議室與學生見面。(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2 06:00

北市邀反課綱學生 還原那一夜真相

〔記者涂鉅旻、梁珮綺/台北報導〕為釐清七月廿三日反課綱學生闖入教育部,北市警方是否執法過當,北市府專案小組昨邀廿多名學生還原當日情形,市長柯文哲也在會議結束前五分鐘進入會場加入討論。學生要求柯換掉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但柯說,待調查報告出爐,如真有執法過當就處分,他也無奈說:「我上任後,北市警分局長『已陣亡好幾個了』。」

柯︰警方如有執法過當就處分

北市府專案小組會議昨由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主持,教育局長湯志民、觀傳局長簡余晏、市府顧問張益贍等與會,被摒除於專案小組外的北市警局長邱豐光,派保安科長邱曜輝列席。

根據部分開放的直播畫面,有學生在會中還原七月廿三日闖入部長室的情形,指警察衝入部長室時先要求學生交出手機或關機,禁止學生對外聯繫,如不從,就凶學生;還有學生指控警方執法過當,甚至有人被三、四名警員壓制在地。對此,鄧家基說,盼學生將完整資料、意見統整後交給市府,未來一併參考警方陳述,做完整調查報告。

另外,在會中,學生王品蓁要求教育局長湯志民公開他參加二○一四年一月廿五日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湯志民說,教育部已徵詢委員與主席要不要公布名單,他個人表達願意;至於會議紀錄部分,雖然權責在教育部,但應該也會詢問委員要不要公開,「如果是問到我的話,我也會願意公開」。王品蓁認為,連湯志民都已同意,教育部應盡快公開會議紀錄、委員名單。

記者被疑帶頭 學生︰都是自發

柯文哲在會議結束前現身會場,現場學生一陣驚呼。柯先對教育局長湯志民笑說︰「今天(湯)局長被拷問很久,問題都不在這個level(層級);他(湯)後面有更大的打手,我也是同情他。」

柯文哲還和學生說,要用正確方法處理事情,這次反課綱事件導致林冠華自殺,他直呼:「太悽慘了,怎麼會搞成這樣?」應看有無比較好的方法來處理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雖教育部已不對學生、記者提告,但吳思華日前指出,疑有記者「帶學生闖教育部」,影射記者有帶頭嫌疑。對此,學生代表彭宬說,學生日前已說得很清楚,並沒有記者帶學生衝撞教育部的情形,都是學生自發的。

台北市政府「723專案調查小組」11日約見反課綱被捕學生,學生到市政府後,先與律師顧立雄(中)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723專案調查小組」11日約見反課綱被捕學生,學生到市政府後,先與律師顧立雄(中)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