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伯搶收 麻豆文旦落果比樹上多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勘查麻豆文旦受損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勘查麻豆文旦受損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10 06:00

〔記者劉婉君、王錦義、俞肇福、朱則瑋、詹士弘、林惠琴/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肆虐,台南市麻豆、雲林縣斗六、新北市八里、苗栗縣西湖等文旦柚產區受到颱風損害達三至五成。由於文旦即將收成,又是中秋應節水果,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翁震炘預估量減恐價揚。

颱風過後,麻豆果農昨天一早巡視柚園,李姓果農說,落果多到幾乎看不見地面,有些柚園在大雨過後更出現「文旦河」,原本再過十天就可以採收,如今一年的心血卻全被「風伯」搶收了。

賴清德將爭取專補助

台南市長賴清德到麻豆勘災,看見滿園落果也不禁感嘆「地上的比樹上的多」,將向農委會爭取專案補助。賴清德說,文旦產業受災情形明顯,農民不須拍照,將由區公所統一辦理,儘快上報給中央。

麻豆區長林振祿指出,麻豆文旦落果率估計約五、六成。麻豆區農會表示,麻豆文旦雖受風災影響,但因大都是老顧客,價格應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宜縣文旦損傷面積逾六成,農民直呼是近三年來最嚴重災害!昨天縣長林聰賢前往會勘,承諾今天將受災情況呈報給農委會,希望一週內災害補助金能交到農民手上。

「心都涼了一大半」在基隆七堵瑪陵山區種植柚子的柚農張清波說,前兩年生長情況不理想,好不容易今年生長良好,一個個結實纍纍,昨天一早他跑去果園看,落果超過五成。基隆市農會總幹事陳賜陸說,粗估柚農損失七成、綠竹筍損失也不少,數字則待調查。

雲林斗六及古坑鄉文旦及柑橘類落果嚴重,損失面積約兩百五十公頃,約兩成受損。

花蓮縣文旦柚總種植面積約一千一百多公頃,主要集中在花蓮南區,這次所幸颱風中心往北偏移,文旦農損失較少,約四十九公頃。

台南麻豆文旦落果嚴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麻豆文旦落果嚴重。(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