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捲風掀翻鐵皮屋頂 捲走轎車

一輛白色小客車被捲飛約三十公尺,砸進路旁田裡。(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網路)

一輛白色小客車被捲飛約三十公尺,砸進路旁田裡。(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網路)

2015/08/10 06:00

嚇!東西在天上飛 台南民眾驚魂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蘇迪勒剛走,龍捲風又來!

昨下午三點多,南市南區永成路、新都路一帶驚傳出現龍捲風,多名網友目擊、在網路上議論紛紛,有人說看到很多東西在天上飛,也有人從遠處看以為是發生火災,有人打電話進消防局問:「是不是飛機掉下來了?」甚至有一輛白色自小客車被捲飛騰空,幸無人受傷。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一分鐘的龍捲風影片,影片顯示網友開車經過永成路,看到左後方出現龍捲風,即迴轉、前往接近拍攝,結果龍捲風竟朝他們方向而來,地面許多散落物都被吹起飛揚,連路旁廠房鐵皮屋頂、招牌也被強風捲破飛走,甚至包括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影片還拍到一名機車騎士也遭龍捲風襲擊,摔倒在路旁,場面嚇人。

持續約二、三分鐘 網友驚呼超大的

在汽車內拍攝的網友連聲驚呼:「哇靠!超大的!恐怖、帥哦,小心小心!」有網友說,「這太危險了、還好你們沒事」;也有人覺得「鐵皮屋主人真衰,躲過颱風,躲不過龍捲風。」

駕駛白色小客車、被龍捲風捲飛騰空約一公尺的鄭姓男子驚魂未定地說,當時載著老婆和小孩,沿南區永成路行駛,在接近八六快速道路時,突然發現前方有龍捲風,嚇得在路口迴轉,但來不及逃,車子就被龍捲風捲起,整輛車騰空近一公尺,向右前方飛了約卅公尺,沒幾秒就掉進路旁田裡,車頭受損嚴重,所幸車內人員沒有受傷。

南區明德里長陳瑞華說,有里民目擊告訴她「龍捲風持續約二、三分鐘」,這場驚人的龍捲風把新都路二二二號前一棵大樹吹倒、壓毀民宅;新都路二一○號的平房瓦片屋頂也被龍捲風掀翻,幸都無人受傷。

有民眾向媒體反映永成路上有一輛小貨車被龍捲風吹翻、一名男子腰部與手臂擦傷,但南市消防局一一九勤務中心說,當時有二、三位民眾目擊龍捲風打電話反映,但無人員傷亡傳出。

南區氣象中心預報課長黃文亭說明,颱風剛離開,台南又吹起西南風,環境不穩定,如遇上適當的水平或垂直風切,有可能形成龍捲風這種激烈氣流;因為龍捲風很危險,如民眾、網友巧遇想拍攝,應遠離龍捲風、在安全地點拍攝。

昨日下午,南市永成路一帶驚傳出現龍捲風。(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網路)

昨日下午,南市永成路一帶驚傳出現龍捲風。(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