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樹遭撞 盡責消防小隊長殉職

家屬哀痛不已。(記者蔡宗憲攝)

家屬哀痛不已。(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9 06:00

〔記者蔡宗憲、鄭淑婷/綜合報導〕悲傷父親節!屏東縣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與隊員江天佑,昨天凌晨兩點許處理分隊前傾倒路樹時,遭酒駕的鄭科明迎面撞擊,江天佑昏迷指數五,緊急轉送高雄榮民總醫院,無生命危險;陳信宏則因頭部受創嚴重,搶救後仍告不治。

分別育有兩名子女的陳信宏與江天佑,被酒駕撞成一死一重傷,陳信宏家屬幾度崩潰痛哭失聲、嘶吼「我們不要這樣的父親節」;江天佑家屬則是雙手合十不斷祈禱。颱風夜與朋友在墾丁飲酒聚會後返家的鄭科明,貪杯造成兩個家庭在父親節哀痛逾恆。

四十八歲的陳信宏及四十九歲江天佑,昨天凌晨與洪姓役男在滿州鄉中山路一號附近搬運傾倒路樹,遭酒駕的鄭科明迎面撞上,陳信宏送醫不治,江天佑胸部、頭部重創,身體多處骨折,南門醫院以遠端醫療方式聯絡高雄榮總後轉送,昏迷指數五,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洪姓役男說,凌晨二時許,他與陳信宏從九棚處理完電桶小火警返回時,發現距離分隊約廿公尺處有巨大路樹橫躺在馬路中央,憂來往車輛發生危險,通知值班的江天佑一起搬樹,一旁消防車還開著警示燈,沒想到突然從後方衝出一轎車直接衝撞陳、江兩人,時速恐逾一百公里。

目睹酒駕男撞倒兩人 役男嚇得腦筋一片空白

洪男表示,陳信宏被撞擊飛起、重重摔落地面,江天佑同樣重傷倒地,他嚇得腦筋一片空白,趕緊以無線電請求支援,肇事者在現場不斷喃喃自語及打電話。

警方調查,家住滿州、在墾丁從事服務業的鄭科明(卅歲),酒測值高達○.六四毫克,他辯稱是彎道又視線不良,沒想到會有人在路中間搬樹,也感到「很後悔」。警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將鄭某移送法辦。

陳信宏死訊傳回隊部後,隊員們哀痛不已。「信宏平時認真負責,是大隊倚賴的幹部」,消防局第四大隊長陳建男說,陳信宏總是笑臉迎人、人緣極佳,與老婆、女兒感情融洽,對兩名女兒疼愛有加,常誇耀會幫女兒吹乾頭髮的甜蜜互動,是同事眼中標準的「模範老爸」。

蘇迪勒肆虐,災情頻傳,也提高警消的救災風險。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員王智宏昨天清晨五點多到蘆竹區洛陽街處理圍籬倒塌時,強風突然吹起圍籬,他的左臉頰、頸部被割傷,各有三公分撕裂傷,幸好傷口不深,送醫縫了廿八針後返隊休養。

強風掀車門 桃園消防員護送傷患反被撞傷

桃園市消防局內壢分隊員楊佳峻昨天凌晨三點多處理車禍,將傷者送醫後關閉救護車尾門時,強風掀起車門撞到身體右側,導致右手臂、右手掌受傷,就醫後幸無大礙,後車門則損壞。

兩警消移路樹遭酒駕撞擊現場。(記者蔡宗憲攝)

兩警消移路樹遭酒駕撞擊現場。(記者蔡宗憲攝)

小隊長陳信宏認真負責、人緣極佳。(記者蔡宗憲翻攝)

小隊長陳信宏認真負責、人緣極佳。(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