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總統!施明德嗆馬 白痴又邪惡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集會遊行時警方要有新聞聯絡官,昨有民眾赴中正一分局抗議時,警方出現首位新聞聯絡官。(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集會遊行時警方要有新聞聯絡官,昨有民眾赴中正一分局抗議時,警方出現首位新聞聯絡官。(記者王冠仁攝)

2015/07/31 06:00

〔記者王寓中、鍾麗華、李欣芳、張筱笛、林曉雲/台北報導〕反課綱微調學生林冠華之死,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聽到這個消息,他感到非常地沉痛,一個年輕的生命如此的消逝。但對於課綱爭議,馬仍強調,只有採取和平的、不專制的方式來面對面溝通,才能夠解決問題,在意見表達的時候應該平和而守法。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則向馬嗆聲說:「如果馬英九先生,你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你就是白痴; 如果你知道這件事情的嚴肅性,你放任它發展到這種尺度,你就是邪惡。」施明德說,該辭職的不只是教育部長吳思華,「馬英九,你愧對中華民國台灣所有的人民,你早該下台了。這個,年輕烈士的生命,已經替你砌好了下台的階梯了。滾吧!馬英九。」

施明德並表示,任何為信仰而奉獻生命的,「我們都必須向他致敬」,「林冠華,我向你致敬」。他本來以為,鄭南榕時代早已結束;他本來以為,歷史真相會一天一天大白;他本來以為,這一代的孩子,不必像前人那樣,還要付出自由與生命。

立委:政府不守法在先 馬自打嘴巴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批評馬,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教育部敗訴,認定微調課綱違法,學生走上街頭,抗議不守法的政府,馬英九竟要學生守法,簡直本末倒置,自打嘴巴;特別當孩子為此輕生,馬搬出法治搪塞,更顯冷血無情。

反黑箱課綱聯盟發言人馮喬蘭強調,今年二月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部敗訴,應依政府資訊公開法公布資訊,教部卻蠻橫不守法,導致高中生被迫站出來反黑箱課綱。馬政府違法在前,馬總統要負最大責任,還滿口「法治」要污名化學生運動,實在冷血。

對於課綱爭議,馬總統昨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的國家,言論自由受到高度的重視,不論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看法,也可以批評政府的政策。

馬:意見表達應該平和而守法

馬也說,中華民國也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一言一行都要依據法律的規定,在意見表達的時候應該平和而守法,這也是法治社會的特色,當然我們更是一個憲政的社會,政府的政策,包括教育政策,都必須要符合憲法的規定,希望在這樣的精神底下,教育部能夠盡快和對課綱有意見的高中生們交換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轉述說,行政院長毛治國對此表達萬分悲痛,在收到教育部通報後,就指示教育部長吳思華要給學生家長必要協助。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燒炭身亡,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中)昨下午率台灣國成員,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門口抗議,他們拿出抗議海報,要求分局長張奇文下台。(記者叢昌瑾攝)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燒炭身亡,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中)昨下午率台灣國成員,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門口抗議,他們拿出抗議海報,要求分局長張奇文下台。(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