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駁藍消費悲劇 扭曲事實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31 06:00

〔記者陳慧萍、張筱笛/台北報導〕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輕生震驚社會,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表示,民進黨除了感到深切的哀痛,也對國民黨消費悲劇、接連抹黑學生及民進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負責。他表示,學生反課綱行動以來,教育部從未自我反省,只知道用「權力」圍事,用「權力」強壓學生接受,這是「教育」嗎?何況教育部長應保護學生,吳思華卻反其道而行,透過司法手段讓學生承受「政府暴力」,早就不適格、不適任,應立即下台。

王閔生表示,社會痛心一條年輕生命的逝去,國民黨身為始作俑者,卻只想到選舉,從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到黨發言人林奕華,「傾一黨之力」不斷推卸責任、扭曲事實,持續誣指民進黨及蔡英文煽動學生抗爭,這種行徑毫無同理心,凸顯國民黨急於操作意識形態獲取政治目的。

王閔生說,國民黨這種充滿政治算計又冷血的行為,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呼籲國民黨立即撤回已遭法院宣告程序違法的新課綱,並撤銷對學生的控告、停止一切透過校方對反課綱活動學生的施壓,不要讓這些關心社會的學生繼續承受巨大壓力,讓違法課綱所引發的爭議得以平息。

時代力量表示,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令人不捨,但馬政府迄今仍傲慢而不知檢討,反倒千方百計護航黑箱;行政院雖然提出「新舊課綱併行」或「爭議部分不考」,但目的都是為了讓黑箱課綱繼續存在,令人憤慨。呼籲教育部撤銷新版課綱,停止控告學生,讓一切回歸正當民主程序。

時代力量同時籲請所有學子務必珍惜生命,「抵抗各種不公不義的社會議題,是一場長期而艱鉅的戰役」,只有在困境中努力保持平衡,才有強韌的身心資本推動正確價值。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