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襲教部被捕 宜蘭3學生不後悔

闖進教育部長室的陳柏瑜說,將承擔後果,不會後悔。(記者江志雄攝)

闖進教育部長室的陳柏瑜說,將承擔後果,不會後悔。(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27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東區反課綱違調行動聯盟」等團體,昨晚在宜蘭丟丟銅廣場舉辦「思辨教育,相揪來抬槓」蘭陽論壇,抨擊警方派遣霹靂小組壓制手無寸鐵學生,批判教育部說一套做一套,更擔心執政者用意識形態影響下一代的思考。

批教部說一套做一套

學生占領教育部行動,宜蘭縣有三名學生參與,大二生劉大桃、宜蘭高商學生陳柏瑜各以兩萬及三萬元交保,宜蘭高中十七歲的邱同學責付家長帶回,三人均出席昨晚的蘭陽論壇。

陳柏瑜衝進教育部長辦公室後被警方帶離,耳朵、背部都有傷勢,他指部長吳思華未出面回應,才決定占領部長室凸顯訴求,事發前便有心理準備,願承擔後果,不會後悔。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也出席論壇,盼大家尊重學生自主權,期待學子們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他認為,新課綱推動時間太過倉促,讓人覺得怪怪的。

「東區反課綱違調行動聯盟」發表聲明,直指教育不該是一言堂,不能被當成洗腦的工具,擔憂執政者濫用不正當手段,以自身政治意識形態影響學生,左右台灣未來走向;聯盟同時提出三點訴求,強調新課綱內容必須多元、專業、連貫與客觀,程序公開透明符合法律民主程序,撤回黑箱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