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為警兩肋插刀 傷口越插越深

柯P為警察兩肋插刀

柯P為警察兩肋插刀

2015/07/2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在教育部逮學生、抓記者事件,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有疏失,柯文哲只好一肩扛,為北市警侵害新聞自由而公開致歉;事實上,柯文哲不只一次為警察「兩肋插刀」,而且愈「插」愈深,這次的傷口最大。

警坦承抓記者有疏失 柯只好一肩扛

今年六月,北市警局認為大同、文山一及文山二分局,過去一年「查緝賭博電玩專案」績效掛零,決定議處三位分局長,各記一支申誡。但此事被柯文哲出手攔下,柯認為這三個分局轄內無賭博電玩店,沒道理處分。

今年初,西門町峨眉停車場發生雙屍命案後,柯文哲根據警方的檢討報告,為警叫屈,認為偵辦重大刑案,監聽應「先斬後奏」,卻被藍綠立委酸「搞不清狀況」,因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本來就有例外原則,可先緊急監聽,事後再報准。

柯文哲還成立「警政改革推動小組」,三月底拍板定案,把北市六十二項「冗事」刪減為卅五項,減輕警察負擔。另外,過去台北市員警疲於奔命開單取締違規停車,但成效不彰,柯文哲不忍員警站「呆崗」,今年四月間,遂提出以監視器開罰單構想,甚至痛罵死守法條者「腦袋裝大便」,不過由於欠缺法源依據,此方案暫緩,柯改要求市警局以巡邏取代站崗,減輕基層負擔。

台北市警方濫權逮捕三記者,市警局長邱豐光坦承有疏失,市長柯文哲只好一肩扛起公開致歉;圖為本報記者廖振輝日前在教育部採訪時被警方帶走。(資料照,讀者提供)

台北市警方濫權逮捕三記者,市警局長邱豐光坦承有疏失,市長柯文哲只好一肩扛起公開致歉;圖為本報記者廖振輝日前在教育部採訪時被警方帶走。(資料照,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