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捕學生 民團怒嗆:官逼民反!

2015/07/25 06:00

〔記者吳柏軒、張文川、蔡亞樺、項程鎮/綜合報導〕學生闖教育部被捕,反課綱高中生與公民團體、大學學者、高中教師等昨天上午回到教育部門口聲援學生,並齊聲怒吼「拒絕微調課綱!」「拒絕司法追殺!」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說,最後「衝入教育部」是所有反課綱學生的決定,全是因為教育部不願與學生溝通。

學者籲全民站出來 抗拒蠻橫政府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周婉窈,政大歷史系教授金仕起、薛化元,台灣歷史學會理事劉熙照、中研院史語所研究員祝平一,公民教師黃益中,歷史深耕教師聯盟許全義,公民教師行動聯盟郭復齊,島國前進陳惠敏,台灣人權促進會許仁碩,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台左維新、華人民主書院等多個團體紛紛站到教育部拒馬前,大喊「拒絕微調課綱!」「拒絕司法追殺!」「釋放學生!」

周婉窈說,微調課綱就是黑箱加違法,還要人民硬吞,八月微調課綱上路並不是結束,還有第二冊、第三冊課本等待編輯、審核,大家要持續抗爭;薛化元呼籲,課綱應尊重專業,撤回才能解決根本問題,教育部更不得對學生進行司法追殺。

黃益中怒吼,這是「官逼民反」,若吳思華執迷不悟,會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最後手段,「大家走著瞧」!馮喬蘭呼籲全台公民站出來,抗拒蠻橫政府。

郭復齊重申,微調課綱根本無基層教師意見,而逮捕學生等司法追殺,更是公民課本最大的負面教材!許仁碩表示,台權會用司法證明微調課綱程序違法,未來的十二年國教課綱,也將持續追訴,務必擋下黑箱洗腦的政府手段。

律師張耕豪認為,去年三一八學運大學生衝進行政院,當時警方並未對大學生戴上手銬,僅派人將大學生抬走,此次警方執法顯然違反比例原則,非常不尋常。

人權律師詹順貴則批,教育部身為全國最高教育主管機關,部長吳思華還是堂堂國立大學校長轉任,可是他明明已經知道記者是在採訪,竟然還堅持要提告,「我只能說,馬政府的法治素養,簡直無下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