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涉飛安 美日歐盟修法管制

空拍機。(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空拍機。(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5/07/23 06:00

〔記者湯佳玲、甘芝萁/綜合報導〕空拍機撞上台北一○一大樓,引發各界對空拍機飛航安全問題的疑慮;事實上,各國飛航主管機關對無人飛機(或空拍機)無不傷透腦筋,紛立法規範,以免釀禍。

根據中央社引述外電報導,英國對無人機的規定,休閒用無人機的所有者應該讓無人機維持在五百公尺內,飛行高度不得超過一百廿二公尺。配備攝影機的無人機必須距離民眾、汽車和建築物至少五十公尺,若有一大群人則至少要保持一百五十公尺的距離。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在研擬無人機相關法案,雖允許商業用途,但仍將對特定安全和隱私標準設限。FAA的一項提案將允許重量不超過廿四公斤的無人機飛行,但有多項規定限制,包括必須在操作人員的視線範圍內,而且只能在白天飛行。

日本新法畫出禁航區

日本也在本月研擬修法規範無人機,東京當局希望這項民航法修正案能在國會本會期過關生效,本會期預定九月廿七日結束。新法將規定,未經國土交通省的許可,無人機不得飛越人口稠密區,並將根據相關規定,畫出禁航區。

歐盟不少會員國已經針對無人機進行管制,但由於各國規範不同,缺乏完整的監督框架,因此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決定提出統一的無人機管制辦法,並已送交歐盟執行委員會討論,預計最快明年就能實施。法案著重安全、隱私、資料保護、保險與相關責任承擔,希望能在發展無人機市場的同時,也確保個人、國家與領空安全。

網友憂加裝槍枝變武器

有國內的網友擔憂,空拍機改裝加上槍枝,可能變成攻擊武器,萬一被恐怖份子利用,恐變成暗殺的利器,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過去反核遊行、萬人送仲丘,或跨年晚會也都出動過空拍機拍攝,不過有網友認為,只要在市區或人群聚集處空拍,一旦機器故障或人為操作不當,就可能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