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禍中客 八年前來台當交換生

2015/07/23 06:00

〔記者邱俊福、姚岳宏/台北報導〕操控空拍機撞及一○一大樓的男子楊雲帆,八年前曾是中國山東大學來台的中山大學交換生,這次是自由行來台,他當年在台發表過一篇「感動的一天─在台灣過生日」文章,PO切蛋糕等照,感謝老師、同學讓他過了一個感動難忘的生日。

文章提及,九十六年六月十三日,儘管期末考試安排在這天,還是堅持上了在台最後一堂課,因是最後一次上課,老師讓兩岸同學交流,先讓中國學生總結自己台灣之行,接著交換問題。

楊男當時代表交流學生做隨堂報告,報告內容是他在台灣拍的一些照片。楊男寫道,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有味,還不時感嘆原來自己生活這麼久的台灣如此漂亮。

生日許願 希望有機會再來台

文章指出,交流活動後教室燈突熄滅,開始以為是停電,隨後助教手捧蛋糕,走進教室,全班同學一起唱起生日歌,當時心裏感到無比的感動與驚喜,沒想過周圍的老師和同學會在課堂上跟自己過生日,當時許了三個願望,希望能有機會再來美麗的台灣,美麗的中山大學與大家重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