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圍教部夜宿 中學生怒吼反課綱洗腦

反課綱學生團體昨包圍教育部,抗議學生昨晚八點半點起燭火,排成黑傘形狀,讓教育部官員看見學生心中那把對教育的熱火,展現守護台灣教育決心。(記者王藝菘攝)

反課綱學生團體昨包圍教育部,抗議學生昨晚八點半點起燭火,排成黑傘形狀,讓教育部官員看見學生心中那把對教育的熱火,展現守護台灣教育決心。(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3 06:00

未獲善意回應 抗爭到底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姚介修/台北報導〕教育史上第一例!三百多位高中生昨天包圍教育部,怒吼「撤銷黑箱課綱,反對洗腦教育,公開黑箱程序,還我教育尊嚴!」用書堆、白布、塗鴉、青春、熱血,要照亮馬政府的黑暗。有六十位學生夜宿街頭,並宣示如果教育部不正面善意回應,將抗爭到底。

北高盟發言人、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表示,幾個月來,學生們用各種方法跟教育部溝通,希望正視撤回黑箱課綱的意見,卻只換來教育部長「不是聲音大就贏」的輕蔑,這次包圍教育部的七二二行動,主要訴求就是:「課綱內容應要多元專業客觀,研訂程序應符合公平正義及法治,撤銷新版微調課綱。」

大雨澆不熄 要教長踹共

七二二行動於昨天下午三點展開,一度下大雨,抗議布條被雨淋濕,還有民眾鬧場,學生們仍堅持用笑容和青春推進反抗。學生在教育部前堆起教科書、參考書山,在圍牆塗鴉寫下訴求,並在馬路上擺舞台開講,更有人用布蒙上雙眼,撕掉歷史課本表達訴求。全場並同吼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踹共」!抗議活動將持續到今天晚間。

現場另有大學教授、高中老師、大學生和爸爸媽媽「一棒接一棒」聲援學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肯定高中生民主素養深厚,敢於大聲要求拒絕洗腦教育,「這是我們的驕傲、但也是台灣政治的悲哀。」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也到場致敬:「深受年輕人的勇敢所感動。」

學生和老師在教育部門口淋雨抗爭,教育部官員卻在辦公室吹冷氣,無一人出面;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從法國返國,卻不到場探視學生。眼見學生們勇敢捍衛教育尊嚴,高中老師黃益中激動地三次高聲向學生們喊:「謝謝!」

燭火排黑傘 盼照亮黑暗

「只要能照亮一個地方,那麼在黑暗裡面,就還是有光!」抗議學生昨晚八點半在地面點起燭火,排成黑傘形狀,要讓教育部官員看見學生心中那把對教育的熱火,展現守護台灣教育決心。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教育部很樂意和學生溝通,今天在師大附中、新竹高中、彰化高中、台南一中有四場座談會,對於學生訴求,教育部會做更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