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碩文:被逼出席 王一定幹在心裡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低調出席全代會,對於婉拒出任洪的競選總部主委一事,他表示以國事為重,洪充分了解。(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低調出席全代會,對於婉拒出任洪的競選總部主委一事,他表示以國事為重,洪充分了解。(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20 06:00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全代會,正式通過洪秀柱的總統提名案。與會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情嚴肅,鮮少主動與人互動,相當低調。日前「跳船」離開國民黨的前立委張碩文在臉書發文聲援王金平表示,全代會台上手牽手的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洪秀柱、黨主席朱立倫各懷鬼胎、貌合神離喊當選,坐在台下的王金平被朱、洪逼得一定要出席,「當然,一定幹在心裡口難開」!

馬英九昨在下午一點廿分左右抵達會場,與多位黨政要員一起向國父銅像鞠躬,此時到場的王金平,悄悄從一旁走過,未加入鞠躬行列。會議過程中,王始終神情嚴肅,沒有與眾多黨代表寒暄,主動和王打招呼的人也不多。提名案通過後,王也和眾多黨政要員一樣離開會場。

王在場外接受媒體詢問,關於未來的輔選?王說,聽從黨的決策,輔選的方式很多,包括隨時隨地輔選立委時,就會輔選總統,輔選總統時也在輔選立委。

有關出任洪的競選總部主委,王則說,洪很清楚,他以國事為重,不能夠出任洪的主任委員,「她很充分了解!」所以也沒有再要求。

拒為洪操盤 王:她很充分了解

對於近日黨內有聲音要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王續留立法院。王對此表示,「我不清楚,也沒有任何消息!」對於「留在立院是吃你豆腐?」王聽到媒體詢問,依然強調「我不知道」;當媒體再次詢問時,王則罕見帶著情緒說,「我不清楚,不要再問這個問題好不好!」

張碩文以「七一九的無奈的焦點」為題發文,張說,他們一定要王金平當主委,當然是知道本次總統大選必定大敗,王就必須扛下敗選責任,王若想選黨主席,「門都沒有」。張碩文為王金平抱屈說,王不得不參加昨日大戲,是因為洪秀柱無知、王不能無知,朱立倫無能、王不能無能,王只有無奈參加,才不會到時候洪沒選上,又被要求承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