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替國民黨煩惱 選總統攏找嘸人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出席暑期青獅營活動與青年學子座談,並親自頒發結訓證書給學員,結訓學員熱情擁抱感謝李前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出席暑期青獅營活動與青年學子座談,並親自頒發結訓證書給學員,結訓學員熱情擁抱感謝李前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1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中同表」說引發黨內跳船潮,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國民黨的事情他儘量不去管,但有關心,國民黨變成這樣,他也替國民黨煩惱,「選一個總統,攏找嘸人!」

「小辣椒算什麼派?」

掏出剪報要大家去看

昌鴻颱風來襲,李登輝昨天仍如期出席暑期青獅營活動;對於媒體關切李登輝對洪秀柱看法,李登輝索性從口袋掏出自由時報鏗鏘集王景弘評論的剪報,標題是「小辣椒算什麼派?」笑說「你們看了你就知道」。媒體追問「你認為洪秀柱算什麼派?」李登輝不願再多說,僅說「我不知道、管她的」。

李登輝在青獅營演說時,對兩岸政策發表看法,他重申,一九九二年兩岸舉行會談時,中國要求台灣承認「一個中國」,台灣不接受,雙方並無共識,所謂「九二共識」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發明的名詞,「馬先生很希望台灣是一個中國 ,所以他同意九二共識,你們不要去相信這些, 九二沒有共識 ,台灣不是一個中國!

李登輝說,洪秀柱現在為了這個問題, 頭痛得不得了,「天天起肖(發瘋)」, 有「一中各表」,又有「一中同表」的言論,這實在很簡單的事, 根本沒有這些存在,「哪裡有九二共識?」

李登輝表示,他有很重要一句話要向青年學子說,就是「不要用魅力來創造權力」,這是領導能力的修鍊;馬基維利君主論有提到,只以民眾為基礎,有如把政治基礎放在泥沙上面,是非常危險的事,唐太宗的部下魏徵也曾言,君是船,老百姓是水,水可以讓船開,也可以讓船倒,不要只利用群眾魅力來做領導人。

向學子談領導力修鍊

不要用魅力來創造權力

外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選總統,媒體詢問,宋楚瑜近期是否拜訪李登輝?李回答「嘸啦!嘸啦!他不會拜訪我。」

李登輝即將在廿一日訪日,他說,這次訪日是因為好幾個日本國會議員邀請他去演講;李也透露,剛訂婚的孫女「巧巧」李坤儀這次將隨行,去年他訪日時「巧巧」沒有去,這次主動問他「阿公,你要去日本,我跟你去好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