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謀論起 中國維穩進退維「股」

中國股市崩跌,有憤怒股民在中國證監會前拉布條抗議。(圖取自網路)

中國股市崩跌,有憤怒股民在中國證監會前拉布條抗議。(圖取自網路)

2015/07/0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救市不成,股民損失慘重,傳出不少股民因此輕生,還有人前往中國證監會拉布條抗議,社會人心浮動。香港媒體報導,股市大跌將造成中國社會不穩定,中國政府勢必會不斷出招拯救股市。

上證綜合指數自六月十二日創下波段高點後,迄今慘跌逾卅%,不少聽信中國官媒鼓吹而融資炒股的股民血本無歸。中國媒體報導,自六月中旬以來,廣州、深圳、福州、湖南長沙等地紛紛傳出有股民因投資失利而輕生。中國網路消息指出,已有卅二名散戶因投資失利自殺;但因中國政府禁止報導這類消息,實際案例可能更多。

博訊新聞網週二則公布一段僅有數秒的畫面,稱有股民前往中國證監會門口拉布條,抗議股市暴跌、政府救市不力。

有海外評論家認為,這次中國股市暴跌,可能與中國共產黨高層權力鬥爭有關,即江澤民、曾慶紅家族全力放空,希望搞垮中國經濟,藉此鬥倒習近平,中國股民淪為這場權鬥下的犧牲品。

前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指出,中共目前不僅面對社會矛盾,經濟上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股市有可能成為推倒中共政權的「黑天鵝」或「多米諾骨牌效應」的催生者。

香港信報財經新聞創辦人林行止在週三的專欄指出,中國股市槓桿比率太高,相信中國政府、官媒而借錢入市的股民,肯定會把滿肚怨氣傾注到中國政府身上,中國政府不當機立斷全力救市,將出現社會不穩定的情況。

有中國股民就戲謔的在通往頂樓的門上張貼告示︰「天台開放時間視股市反彈時間而定」。(圖,讀者提供)

有中國股民就戲謔的在通往頂樓的門上張貼告示︰「天台開放時間視股市反彈時間而定」。(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