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若不改 小英:明年我們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6 06:00

〔記者蘇芳禾、邱燕玲、王捷/綜合報導〕全台中學生昨自發反黑箱課綱微調行動,用紙飛機對抗教育部的鐵門和蛇籠,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上午也於臉書放上一張紙飛機的圖片聲援,並表示「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

蔡英文指出,許多高中生為了自己的教育,在下課後發起「第八節突襲」,讓更多學生了解課綱微調的議題,昨天,他們更自發組織了一堂校外公民課。

蔡英文表示,看到年輕的孩子們勇敢站出來,帶著純真求知、理性思辨的心靈,任何人都不應該用政治的角度來看待。有這樣的下一代,台灣充滿希望,反而是大人們應該好好反省,需要努力的還有很多。

針對課綱內容,蔡英文認為必須回歸歷史真實,課綱的制定必須嚴守客觀專業。「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

教部不傾聽民意 台聯:吳思華應下台

台聯黨團呼籲教育部正視學生拒讀大中國思想教科書的怒吼,「教育若只為政治服務」,社會將陷入永無寧日、紛擾不休的境地,教育部不願傾聽民意,逼得學生走上街頭,部長吳思華已明顯失職,應立即下台,並撤回新課綱,重新檢討台灣與中國史料的比例、公開調整課綱的程序問題。

前立法委員魏耀乾反對課綱微調,昨天則率領「制憲改國號」台南行動隊成員,從台南二中出發,遊行到國民黨市黨部後,布置馬英九的「臨時」靈堂,讓民眾丟鞋、砸蛋洩憤。魏耀乾指出,抗議行動要向馬英九表達訴求,還給人民對國家的正確觀念,同時要求馬下台負責,否則下次絕不只是對照片砸蛋、丟鞋。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