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問毛揆︰台灣還有哪個地方是安全的?

傷患家屬攔住毛治國陳情,希望能確保醫療資源。(記者黃文鍠攝)

傷患家屬攔住毛治國陳情,希望能確保醫療資源。(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4 06:00

〔記者黃文鍠、鍾麗華/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上午前往成大醫院,探視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受傷的病患,傷患林誼母親質疑:「台灣還有哪個地方是安全的?」毛治國表示,一定會追究責任。

對家屬擔心醫療資源是否匱乏,以及擔心重北輕南的情況,毛治國都強調不會有這個問題。對外界質疑因人禍動用第二預備金是否恰當,毛治國則強調,有醫院擔心醫療人力費用無法報銷,導致醫生在醫療時下不了決心,但因健保署長、衛福部長掛保證,大家都「信心不夠」,仍是無法決定,因此他才會跳出來強調「經費不是問題,救人第一」。高雄氣爆為何沒有比照辦理?毛治國未回應。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稍後表示未獨厚新北市。

行政院昨天召開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案專案小組第三次會議,由毛治國親自主持,毛揆要求提高遊樂園與營業場所的保險金額,對於八仙樂園變更使用目未報備僅輕罰三到五萬元,未來也擬修法提高行政罰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