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不像偷倒...業者嘆不知有問題

左鎮的石灰堆置處已覆土,而王姓負責人飽受地方批評,覺得很無辜。(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的石灰堆置處已覆土,而王姓負責人飽受地方批評,覺得很無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26 06:00

〔記者吳俊鋒、劉婉君、洪瑞琴/綜合報導〕台南市環保局統計,台塑底灰棄置南市數量,麻豆區官輝土資場有三萬三千四百三十四.五四公噸、左鎮區宏昇土資場二萬一千三百三十六.六六公噸。台南市環保局這段時間,每週都前往棄置場拍照,定期向台塑開罰六千元,如今判決出爐,左鎮宏昇處理場王姓負責人強調,無論那一方勝訴,他都希望官司能儘快定讞,讓自己的土地「解禁」,可以後續利用。

盼官司儘快定讞 土地早點解禁

王姓負責人說,該處理場的申請使用已在去年四月到期,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再有任何進場堆置的動作,台塑勝訴,就保持現場,無須遷移底灰,台塑敗訴,則請台塑協助清運,回復原狀。他說,訴訟期間,必須保留現場,讓自己的土地無法買賣利用,權益受損,他只希望官司儘快落幕,重回平靜的生活。

宏昇位於左鎮區榮和里的山林內,相當偏僻,現場為凹谷地形,當時台塑的石灰就堆置在平台上,有兩個堆置點,王姓負責人事發後已經先進行覆土,約填了一米的高度,避免引發污染。

王姓負責人委屈地說,當初台塑要進場前,曾出示雲林縣政府的稽查工作紀錄表,強調只要申請許可的一般棄置場就能傾倒,有白紙黑字,他才放行,絕對不會昧著良心,任毒害物入侵,與地方為敵,背負「賺黑心錢」的罵名。

王姓負責人還表示,除了那份稽查工作紀錄表之外,他也先進行觀察,發現當時台塑已經在麻豆區傾倒了一個月,政府並無任何取締動作,讓他以為沒有污染之虞,才開放石灰進場。

王姓負責人指出,放行期間,台塑還派員常駐,光明正大堆置,並不像偷倒,這都讓他認為進場石灰真的沒有問題,「沒想到卻惹得一身腥」。

至於麻豆區,堆置場人員表示,兩年前該事件發生後,堆置場已易主,與現在經營的業者無關,拒絕媒體入內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