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指學歷造假 洪秀柱出示證書

洪秀柱學歷爭議

洪秀柱學歷爭議

2015/06/24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媒體名嘴周玉蔻前晚上政論節目時爆料,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的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學位是如真包換的「假貨」,昨天接著又在臉書上PO文指稱「洪秀柱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學歷造假」,應該立即退選。洪秀柱昨出示「證書」並反駁說,她赴美研修的過程、取得的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全數為真。

洪團隊:再有不實指控將告 周:告洪偽造文書

針對周玉蔻的指控,洪秀柱表示一切交由律師處理。洪團隊幕僚也說,日後將監看政論節目等,若再有不實指控,將會提告。

周玉蔻則反擊說,由於洪秀柱已在選舉公報上登載不實,將對洪提告涉嫌偽造文書罪。

洪秀柱從一九九二年參選第二屆立委時,在選舉公報上首次登載上述碩士學歷,一直到二十年後,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的選舉公報上,洪的學歷還是填寫「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

周:教部不承認洪學分班學位 洪:證書是真

對於洪秀柱拿出「證書」說明其學歷為真,周玉蔻昨晚在臉書回擊,這就只是學分班,教育部並沒有承認是正式的學位,即「真證書假學歷」,「 洪副院長公開認錯道歉吧」。

周玉蔻並PO出二○一二年第八屆不分區立委選舉公報內容,據此指控「選舉公報上放假學歷,洪秀柱有沒有偽造文書罪?」她還質疑「洪秀柱的教育碩士,原來是一所已不存在的幽靈大學!」、「中選會挖洞,證明洪秀柱教育碩士學位之說,確實是謊言!」

周:洪上的是幽靈大學 洪:學校是教育部採認

周表示,選舉公報上所刊登的洪秀柱學歷,經中選會證實未獲教育部認證,而且自一九九六年起就已經不存在,是「幽靈大學」,她還質疑後來改名為杜魯門大學在獲得教育部認證後,「洪秀柱有沒有補修學分?」

周玉蔻前天參加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時,先是質疑洪秀柱畢業於文化大學法律系,為何沒有考上律師、做律師?為何這次不敢去美國?

隨後她爆料指稱,她發現洪秀柱取得的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學位,是在一九九一年取得,當時是洪秀柱擔任第一屆立委期間,卻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讓她覺得很奇特,了解後發現其實這個學校應該叫做「暑期專修班」,每個暑假去六週,連續去三年,這個學位如果到了美國白宮,被人家拿出來一查,禁不起檢驗。

周玉蔻說,這個學位是如真包換的「假貨」,這個六個月的教育碩士、教育部都不認證的學校,洪秀柱怎麼去美國?如果像民進黨總統被提名人蔡英文到美國智庫演講,面對二十個、一百個台灣問題、中國問題專家提問時,洪秀柱該怎麼辦?

對於周玉蔻的質疑,洪秀柱昨晚在臉書貼文指出,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及其後改名的杜魯門州立大學,都是經教育部依據「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規定,採認的國外學校。她在完成學校指定修習的教育課程後,取得碩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