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把太陽花拒於門外吧

2015/06/16 06:00

記者蘇芳禾/特稿

這幾天,網路上流傳一段截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自稱」家族擁有海霸王的影片。

結果在網友和立委肉搜下發現,這段影片根本就是斷章取義,最後反而使得散布這些影片的來源被罵翻,「網路」是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最擅長的武器,一旦使用失當,反噬的力量更大。

近年來全世界的年輕人都透過網路、臉書、推特發起各種維權運動、散播自己的論述,最近更有許多台灣高中生透過網路串聯,反對馬政府黑箱修改課綱,並且加入許多大中國意識形態、抹殺台灣主體性的內容,讓整個行動如野火般蔓延,類似的行動,在二○一二年也曾發生於香港,當時有十二萬中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洗腦國民教育。

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已經是世界潮流,在這樣的狀況下,國民黨卻堅持要用「不在籍投票」綁架下修投票年齡,因為國民黨深知,經歷了這幾年風起雲湧的太陽花反黑箱服貿、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反核、要求軍事審判體制改革,國民黨這塊老字號招牌,不管怎麼擦、怎麼包裝,都無法得到年輕人的青睞。

尤其,對年輕人來說,國民黨這次的「綁架」,就是為了「撕票」,目的是不讓具有進步及改革意識的年輕人太快擁有投票權,避免使已然傾頹的國民黨,更加速萎縮。

但擋得了一時的修憲,擋不了這幾十萬人長大,年輕朋友們最終會取得投票權,取得改變台灣與世界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