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咖變A咖—弄假「成真」的柱柱姊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15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一柱擎天」的柱柱姊一如預期通過國民黨防磚民調,「弄假」真的「成真」,這是國民黨自己造的「勢」,成就了今日的洪秀柱,洪也從不被看好的B咖成為真正的A咖;但接下來必須要有能耐團結黨內、帶動整體立委選情,才有可能擴大支持,也不致被「打回原形」。

相較於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的游移,洪因當初只是想「拋磚引玉」、未把贏得初選列為目標,因此在初選過程中毫無包袱,想什麼講什麼,迅速累積藍軍的支持與凝聚力,以及厭煩政治人物不講真話的選民目光,某個程度來看,洪也頗有「女柯P」之姿,連綠營都對她激賞。

不過,洪秀柱在兩岸政策主張「一中同表」、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國民黨中南部立委選情已載浮載沉,差不多就要滅頂,未來本土派立委是否支持洪秀柱的主張,還是能逼洪修正,或根本是本土派被逼出走?有待觀察;而太陽花、反課綱微調的民主浪潮已席捲全台,洪秀柱要站在對立面還是有所因應,更是大選要面臨的重大考驗。

所謂時勢造英雄。洪秀柱成了藍營救世主,朱立倫膽怯虛空的政治能力,連綠營都看得瞠目結舌、不敢置信;國民黨本土派缺乏一戰的膽識與能力,未來更極有可能被掃進歷史的洪流中。

從B咖到A咖,洪以自身努力展現其實力,也證明社會對扭捏政治人物的厭倦;未來洪若修正其兩岸路線,或是包裝得宜,其爆發力不容小覷,絕非外界認為可以輕忽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