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常委改選 傳串聯罷投挺王卡洪派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大。(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大。(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6/1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八月將舉行中常委改選,有意參選者早就全台跑透透,爭取基層支持,但最近碰到黨內總統初選防磚民調爭議,部分質疑民調規定的中常委被支持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基層視為「挺王卡洪」,在網路上發動罷投,甚至還有人被嗆聲要罷免,使得部分中常委深感無奈。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證實,網路上有一群人在廣傳一份所謂「挺王卡洪」名單,呼籲大家罷投,企圖影響中常委選舉,要讓所謂「挺王卡洪」人士付出代價,但他懷疑這些人究竟是不是黨員。

不過,李德維也坦承,根據他拜訪接觸的情形,許多黨代表確實也在觀察中常委的想法,甚至有人問他,是否和中常委林榮德一樣都是「挺王派」?他只能向對方強調,自己是挺制度派。

另一位也質疑過民調比例的中常委江碩平大表不滿,強調防磚民調比例未經中常會同意,大家在黨內發言質疑,合情合理,國民黨不能變成一言堂,提案討論制度是中常委的權利,況且他們已經撤案,大家也都同意依照初選制度走,只要洪秀柱通過防磚民調門檻,黨就沒有不提名的道理。

江碩平認為,那些意圖杯葛「挺制度派」中常委的人只是少數「挺洪的小朋友」,甚至基層還有人說要罷免林榮德,這些都是非常不理性的行為。

中常委姚江臨則說,中常委只是要把制度問題說清楚,不是卡洪,這件事情不應該與中常委改選扯在一起,有心人士以所謂罷投「挺王卡洪」威脅中常委,實在沒有道理,呼籲黨內「國民黨可以輸掉一場戰役,不能輸掉整個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