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校長潘致強︰遴選與課綱事件無關!

東女校長潘致強表示,校長遴選和課綱事件無關。(記者張存薇攝)

東女校長潘致強表示,校長遴選和課綱事件無關。(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07 06:00

〔記者張存薇、王俊忠/綜合報導〕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昨日表示,課綱事件與校長遴選是兩碼子事、完全不相關!如果硬扯在一起,對他反而不公平,也是一種傷害。

身兼台南女中校長遴選小組成員的南女教師會理事長胡瑞原表示,他是代表南女於六月二日到教育部開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教師代表,因南女校內教職員假投票的出席投票比例過低,且校內遴選小組也做成不同意潘致強校長接任的決議,他才代表南女遴選小組在教育部遴選委員會投下「反對票」。家長會則表示,尊重校方意見。

潘致強說,這次申請調動,他填的是離家較近的台南女中、善化高中,兩所都是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也都只有他一人申請,通常校長缺額比申請調動的多,所以有的學校甚至無人申請,除了校長選學校,學校也會選校長,未上很正常,不應過度解讀與課綱事件有關。他強調,東女處理課綱事件,保證未接到任何一通教育部關切電話。

曾任南女教務主任、代理校長的胡瑞原指出,五月廿七日,潘校長到南女與教職員對談,有九十位教職員出席對談,之後有六十六位教職員留下來參與假投票,四十七位教職員同意潘校長到任,十七位反對,另兩票棄權,這次投票結果有提供校內遴選小組了解。

南女遴選小組︰同意比例僅28%

胡瑞原表示,六月一日,南女遴選小組開會討論,成員包括學校處室主任、六學科的科主席、職員、教師會與教師等代表共十五人,當天十三人出席,有人認為南女全體教職員有一六七人,卻只有四十七人投同意票,同意比例僅二成八、比例過低。亦有人認為潘校長對南女治校理念的簡報並不好。

胡瑞原說明,校內遴選小組十三人投票結果是八票反對、三票同意、二票棄權,南女遴選小組因此做出「不同意潘校長到任」的結論,他與另一位家長代表在六月二日把此結論帶到教育部會議上,明確表達「不同意潘校長到任」的意見。

胡瑞原指出,六月二日一早他到教育部開遴選委員會時,還不知自由時報報導潘校長處理課綱的事,他是三日才知道此事,「南女對處理潘校長申請調任一事,並未受到課綱案的影響」。

在台東發起反黑箱課綱座談的東女老師周威同則說,潘校長六月二日參加遴選後,他和校長並未碰面,只是聽校內老師說校長已表達將去善化高中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