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後算帳? 東女校長調任南女失利

2015/06/0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風潮蔓延全台,教育部開始秋後算帳?本報接獲爆料,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六月一日擋下教官通報反黑箱課綱的老師周威同,六月二日他參加高中現職校長轉任遴選,第一志願選填台南女中校長,且只有他一人角逐,且先獲南女教師會三分之二出席老師投票同意,最後仍硬生生「被刷掉」,教育界盛傳就是因為敏感時刻惹出事端,遭教育部「薄懲」,只能出任第二志願善化高中校長。

委員會認為 潘不適合擔任南女校長

爆料者說,自由時報六月一日報導,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因為反黑箱課綱被教官校安通報,校長潘致強當天一手擋下通報,還表示若因此影響校長遴選,也不在乎。隔天,教育部召開國立高中校長遴選委員會議,結果潘致強未能膺選南女校長,部分南女老師為之譁然,疑是教育部秋後算帳。

教育部在六月二日召開國立高中校長遴選會議,討論十五所國立高中的現職校長轉任案,台南女中排第五案,善化高中排第十五案。依校長遴選委員會規定,遴選委員共十五人(十三位委員,另有兩名浮動委員由各校教師會和家長會代表出任),採無記名方式投票,需在座過半數委員同意才算通過,否則就要第二次投票。

據了解,第一次反對票十三票、同意票二票;第二次反對票十二票、同意票二票(一名委員提早離席)。討論到第十五案善化高中時,潘致強第一次就過關。

十五名遴選委員中,四名是教育部官方代表,五名是大學教授,三名是教育團體代表,被選學校教師和家長代表各一人;有委員認為,潘致強未能出線,關鍵在於南女教師代表在會中指稱潘致強出任南女校長意願不高,家長代表也有類似看法。

但爆料者質疑,南女教師有一百六十多人,校內程序開會時有六十六人出席,四十七人同意潘致強出任南女校長,已符合教育部要求候選人須獲得轉任學校教師的多數決同意條件。

亦有老師表示,既然同一批委員會認為潘致強不適合擔任南女校長,為何卻適任善化高中校長?委員的遴選邏輯讓人難以理解。遴選委員畢竟是由教育部聘任,難免給人瓜田李下之嫌。

國教署︰若真算帳 連善化也去不了

國教署長吳清山昨晚表示,如果真有秋後算帳,潘校長連善化高中也去不了。十五位遴選委員中,教育部代表只有四席,不可能主導,其他委員更不可能被教育部左右。有些委員認為潘校長可以先到善化高中增加歷練,因此通過遴選。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教育部掌握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機制,校長遴選過程本應透明公開,接受公眾檢視,以昭公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