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濺血 家長嚇到掉淚

北投文化國小發生八歲女童遭割喉案,震驚各界,有家長質疑是圍牆過低,才讓歹徒有機可趁。(記者梁珮綺攝)

北投文化國小發生八歲女童遭割喉案,震驚各界,有家長質疑是圍牆過低,才讓歹徒有機可趁。(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30 06:00

〔記者梁珮綺、邱俊福、金仁晧/綜合報導〕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發生女童割喉案,嚇壞附近學童及家長,一位阿嬤表示,小四的孫女回家後嚇得連飯都吃不下,不斷嚷嚷:「我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我不敢再去學校上課了!」

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宋全娟指出,許多學校駐衛警太少、監視器也都壞掉,「我贊成開放性校園,但教育局應增加預算,在校園死角增加監視器、警報系統,加強通報的SOP」,她要求教育局至少每年做一次校園安全總體檢,未完成前,暫停開放校園。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這是突發事件,但已顯示校安警訊,短期內教育局會提高安全意識、巡邏檢查密度來加強校安。

割喉案發生後,一名女學童心有餘悸,向聞訊趕來的媽媽說「學校後門圍牆好低,我就知道是從那裡進來的…」一位母親講到小孩也在裡面念書,恐懼得當場落淚。

女兒讀三年級的陳媽媽說,「女兒在第一時間打電話來,嚇壞我了!」她說,是整個社會出問題,但國小後門沒監視器、沒警衛,戒備鬆散,「是治安死角」。

文化國小附近有多家安親班,事情發生後,陸續接到許多家長電話,「家長親自來接送的狀況有變多,要求小朋友在安親班內等,不要到外面。」

據了解,文化國小兩名警衛都在大門,後門空無一人,圍牆低矮,僅一百一十公分,假日常有人翻牆進去打球。

被害學童的六年級學姊說,當時她正在參加課業輔導,隔壁就是案發的廁所,聽說有女生受傷,很多同學都跑去廁所圍觀,議論紛紛,廁所外有許多保全、警察進出,氣氛凝重。

文化國小教務主任黃士嘉表示,會輔導所有相關事件的小朋友,今天是假日,也會打電話給相關學童,進行安撫。

校園安全問題

校園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