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馬睡得好 人民痛苦難眠

針對馬總統以「晚上都睡得很好」回應低迷民調,立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昨批評「馬睡得很好,人民卻痛苦難眠」。(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馬總統以「晚上都睡得很好」回應低迷民調,立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昨批評「馬睡得很好,人民卻痛苦難眠」。(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0 06:00

立委:物價飆 執政慘不忍睹

〔記者陳伃軒、王寓中、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執政今天屆滿七週年,針對施政滿意度持續低迷,馬前天在與媒體茶敘時回應稱「我晚上都睡得很好」。立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昨則抨擊,馬執政慘不忍睹,物價指數去年平均與二○一一年相比,漲三.九七%,與二○○八年相比,更漲五.五四%;二○一一年至二○一四年的平均失業率為四.一二%,平均經濟成長率僅二.六七%,過去七年比民進黨執政八年的舉債還多八千億元,馬稱自己睡得很好,但人民卻是痛苦難眠。

針對在野黨連日批評馬政府不知人民所需、拿不出政績,馬將在今天發表就職七週年演說,並以各項人民切實有感的具體施政成果回應這些質疑,強力為自己七年施政成果辯護,並將提出未來一年政府施政方向。

賴振昌昨抨擊說,台聯黨團日前函請政府五十一個單位回覆哪些是有感政績?亟需改善或遭國人批評的政策?結果竟有廿二個單位自認推動政策並無不當之處。

賴振昌說,回覆的公文中,之前惹議的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阿帕契案,國防部卻隻字不提。證所稅、油電雙漲所帶來的物價波動、黑箱服貿都引發眾怒,相關部會也絲毫不提及,顯示馬執政不得民心,不僅因為政策與民意背道而馳,行政單位也麻木不知民意為何。

賴痛批,行政單位竟然還將錯誤政策當成政績,例如教育部將備受批評的十二年國教當成有感政績,台電與國營會將電價超收盈餘、每戶退費八百元也當成政績,更加顯示馬政府可悲至極。

此外,台灣智庫昨也公布馬英九施政滿意度民調,高達六十八.四%民眾不滿意,僅廿一.三%滿意;交叉分析發現,泛藍支持者,也有五十.五%、過半民眾對馬執政感到不滿。

針對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指控馬英九在市長任內涉嫌在大巨蛋案圖利廠商,建議移送檢調偵辦,這項民調中,有四十九.一%、近半數民眾認為馬英九在大巨蛋BOT案不清白,僅廿九.二%民眾相信馬英九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