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真的讓人民哀鴻遍野 哭聲震天

近8年台灣主要經濟數據

近8年台灣主要經濟數據

2015/05/19 06:00

記者鄭琪芳/特稿

馬總統不時會說出一些與事實差距很大的話,因此常被網友譏諷「一開口就說謊」;昨日一席「七年前哀鴻遍野、哭聲震天」的談話,不僅再遭網友痛批「活在平行世界」,也被官方數據「打臉」。馬執政七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僅約三%,單月失業率一度飆破六%,實質薪資倒退十五年,加上物價、房價飆高,才真的讓人民哀鴻遍野、哭聲震天。

實質薪資倒退15年 失業率創史上新高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馬上任前一年的二○○七年經濟成長率為六.五二%,○八年一、二季分別為七.七二%及五.四八%;但馬上任後,○八年三、四季經濟成長率為負一.三二%及負七.六五%,因而將全年經濟成長率拉低至○.七%。

○九年情況繼續惡化,當年經濟成長率負一.五七%,創下史上新低;即使二○一○年因「跌深反彈」使得經濟成長率破十%,但過去七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僅約三%,且史上經濟成長率最低五年,馬任內就包辦了四年,國內經濟表現明顯不如七年前。

另外,二○○七年失業率為三.九一%,二○○九年卻飆至五.八五%,創下史上新高;二○一○年雖然降至五.二一%,仍是史上第二高;直到二○一四年,失業率才回到四%以下。

雖然失業情勢有所改善,但低薪問題仍嚴重,由於薪資成長追不上物價上漲速度,考量通膨後,實質薪資不僅不如七年前馬上任水準,甚至倒退十五年;加上房價飆高,年輕人想靠自己在台北買房,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分配不正義、世代不正義,成為台灣社會的重大問題。

馬總統一向「自我感覺良好」,也常引用片面數據來美化政績,或許因此才能在民怨鼎沸之際還「睡得很好」。只是,歷史評價不會只反映馬的個人感受,不論是官方數據還是人民實質感受,七年後的台灣真的沒有比較好。馬與其不斷醜化前朝,還不如多花些心力,設法在最後一年任期留點政績吧!

近8年台灣主要經濟數據

近8年台灣主要經濟數據

近8年台灣主要經濟數據

近8年台灣主要經濟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