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人士:吳政治資歷 比馬還完整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5/13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態勢不明,至今沒有「A咖」出馬角逐,眾人目光集中在黨主席朱立倫、立院龍頭王金平身上,副總統吳敦義變成「無聲」,沒受到太大關注,但藍營人士說,吳的從政經歷相當豐富完整,其實在藍軍裡找不到第二個。

進可攻退可守 意志力過人

藍營人士指出,吳敦義做為副總統,從政經歷非常豐富,吳算是當年國民黨刻意培養的人才,不到卅歲當上台北市議員,卅三歲就出任南投縣長。一九九○年官派高雄市長,也才四十二歲,資歷高過眾人;當時的馬英九,還只是研考會的主委。

資深藍營人士指出,一九九八年北高市長選舉,國民黨打出「北馬南吳」。馬、吳並駕齊驅,都是藍軍的明日之星;結果「馬勝吳敗」,馬扶搖直上,吳則直到○七年獲馬任命為黨秘書長,才重回藍營A咖地位。接著,吳從○九年當上閣揆直到二○一二年。

藍營人士認為,吳不僅是馬政府當最久的閣揆,更是「當得最出色的一位!」吳歷任基層縣市長、直轄市長、立委、黨秘書長、閣揆、副總統,政治資歷甚至比馬總統還完整豐富,「台灣找得到另一個嗎?」

吳坐穩「進可攻、退可守」的副總統職位;去年六月,「馬主席」任命吳敦義為國民黨第一副主席,政壇議論紛紛,不管馬是不是有意「交棒」給吳,要說吳對角逐大位沒有意願,始終沒有人相信。如今,國民黨的A咖沒人表態參選,吳也公開說不會領表。但還是不能認定吳已經被排除在這場權力遊戲之外。

藍營人士就說,吳在高雄市長敗選後,可說是掉入從政以來的低潮深淵,最後還是重新站起來,沒人敢低估吳的意志力以及他在藍軍內部的影響力。

藍營人士戲稱,所謂「大位不以智取」,現在國民黨的A咖,每個都消極不爭取,對吳來說,不管是否相信「不爭,天下莫能與之爭」的道理,至少吳的條件與資歷,在藍軍的A咖裡面,很難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