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拋「兩岸同屬一中」》夏立言:會被誤會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記者朱沛雄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朱習會上表達「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引發質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會被外界誤會兩岸屬於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不會用」;他並強調,兩岸一中不會成為我們的政策,否則他下台。

「所以我不會用」

內政委員會昨邀相關部會報告「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赴大陸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適法性」暨「如何解決少數權貴、買辦壟斷兩岸經貿交流利益」。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朱一月宣布參選黨主席時說,「兩岸交流和平互利本是民眾所期待的,但因分配的扭曲,特權的疑慮,加上少數台商回台後的惡劣行徑,加深了人民對我們的不滿」,但陸委會報告寫著兩岸協議的成果全民共享,「並無所謂少數權貴買辦集團壟斷兩岸經貿交流利益的問題」,這不就是直接打了朱一巴掌?

莊追問,朱提的「兩岸同屬一中」過去是否有任何黨政高層講過?夏回應,「在中華民國境內沒有人這樣講過」,朱說法只是確認九二共識的重要性,政府的政策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時指出,朱說的「兩岸同屬一中」是否會成為陸委會的政策?夏立言說,這是朱的說法,陸委會的政策「絕對不會」改變。李追問:「如果未來變成政策,你要下台?」夏立言說:「是。」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詢問夏立言,過去九二共識的「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朱立倫說的「兩岸同屬一中」有何不同?夏則說,兩岸同屬一中可能會引起外界猜疑,陸委會不會使用這樣的文字。在陳追問下,夏回答:「會被外界誤會兩岸屬於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不會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