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勝生浮洲宅賺一股本 80~100億

2015/05/0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就算合宜住宅風波不斷,但因申請承購戶數遠超過可承購戶數,是保證「開案即完銷」,業界推估,日勝生可分得浮洲合宜住宅的店面、辦公室及停車位,且不受定價限制,一樓店面更是獲利大補丸,獲利金額可達八十到一百億元,日勝生光靠這一案便可賺進一個股本。

根據營建署當初統計,申請承購合宜住宅的戶數近二.五萬戶,以板橋浮洲與林口A7兩大合宜住宅合計可售戶數近八千五百戶計算,相當於三個人搶一戶合宜宅,中籤率僅三成多。

業界直言,標得合宜住宅的建商只是等待時間來認列營收,且是政府掛保證、建案保證完銷,是「開案即完銷」,不像一般民間建案,還要花費大筆的展銷費用,甚至銷售期要超過一年才能結案。

依浮洲合宜住宅規劃,住宅共四四五五戶,其中十%(約四四六戶)保留為出租住宅使用(產權屬日勝生,十年後可銷售),因此可售戶數為四○○九戶;房型規劃二到四房,坪數約廿三到五十五坪,住宅每坪價格十九.五萬元,總價四二○到九六○萬元。另規劃約三八○間一樓店面與辦公室及超過四千五百個停車位;店面與辦公室每戶四十到二二○坪,開賣當時每坪售價六十到九十萬元、停車位每個售價一二八到一五○萬元。

因住宅每坪售價不得高過營建署規定的十九.五萬元,因此九成住宅部分營收是固定,日勝生主要獲利來源將落在店面、辦公室、停車位,還有十年後可銷售的十%出租宅;建商推估,光當初開賣的店面、辦公室的總銷金額就超過五十億元,再加上停車位及十年後屋價每坪恐遠高於十九.五萬元的四四六戶出租宅,日勝生光這一案獲利就上看百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