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搶學妹// 勒死同學焚屍 高醫大生燒炭亡

高醫大醫學系三年級黃姓男大生與劉姓同學疑為爭搶女友,上月27日約在劉宅談判,黃在酒中摻安眠藥迷昏劉男,勒死後故佈疑陣放火燒屋。(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醫大醫學系三年級黃姓男大生與劉姓同學疑為爭搶女友,上月27日約在劉宅談判,黃在酒中摻安眠藥迷昏劉男,勒死後故佈疑陣放火燒屋。(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5/01 06:00

醫學系同窗 死者家談判下毒手

〔記者方志賢、黃佳琳、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驚傳情殺命案!醫學系三年級兩名男學生疑為爭搶女友,本週一(上月廿七日)相約談判,黃姓學生在酒中摻入安眠藥,讓劉姓同學喝下,趁劉生昏迷,徒手勒死他,再故佈疑陣,放火燒屋製造煮泡麵失火意外,但法醫相驗查出劉生是死後才遭火吻,昨通知黃嫌到案說明,沒想到黃嫌畏罪燒炭自殺,留遺書給父母「我真的錯了!我愛你們,對不起…」。

死者廿三歲劉生、行兇的廿七歲黃嫌,兩人的父親都是醫生。劉生是獨子,上有一姊,劉生遇害的高市大昌二路豪宅,是父親買給他住的,住屏東的父親每隔三、四天就會來探視兒子。黃生的家在中部,他畏罪自殺的美術東四路豪宅,也是家裡買給他住的,父親原本計畫,他從醫學系畢業後送他赴美攻讀博士。

冒死者名LINE學妹 稱煮麵失火

警方調查,劉、黃兩人爭搶學妹,黃嫌曾向學妹告白,但被婉拒,本週一晚間十時,劉、黃相約在劉的住處談判,黃帶威士忌酒赴約,卻在酒裡暗中摻安眠藥,兩人飲酒談論後發生爭執,後來劉生昏迷,黃嫌勒死他,再將屍體拖到廚房,打開瓦斯爐後,以爐火燒屍體的正面,製造火焚假象。

週二(上月廿八日)凌晨,黃嫌使用死者的手機,冒用死者名義傳LINE給學妹,騙稱因煮泡麵不小心而引起火災,請學妹幫忙報警,清晨五點,消防員趕往救火後,先救出黃嫌,劉生則陳屍在爐火旁。

週三清晨六點,警方通知黃嫌到警局作筆錄,黃供稱喝醉酒不知發生什麼事,當天下午法醫驗屍後,檢警認為死因可疑,先通知學妹說明,學妹承認正與劉生交往,且未接受黃嫌追求,警方更覺可疑認定案情不單純。

黃嫌留書自殺 盼爸媽不要掉淚

下午四時再次通知黃來說明,他說詞反覆,過程交代不清,警方疑心大起,警方當場質問他:「是不是你做的?你應該最清楚,等屍體複驗後就清楚了!」黃嫌臉色大變,低頭不語;晚上十點左右,黃嫌透過律師向警方表示,願由律師陪同,在昨日上午向警方投案說明。

但昨晨七點,警方打電話給黃嫌卻無人接聽,警趕赴黃嫌住處查探,聞到燒炭味,趕緊打電話給黃父,黃父請鎖匠開門進入,才發現黃嫌躺在床上,燒炭自殺。

黃嫌留下兩封遺書,分別給爸媽、弟弟,給父母遺書內容是「爸媽對不起,又要讓你們失望,只求不要為我難過,不要再為我掉眼淚,這樣我才會安心,我真的錯了,我愛你們,對不起,沒能好好孝順你們…。」

檢方昨相驗劉的遺體,發現劉的頸部舌骨有斷裂,後腦勺有撞擊痕跡,身體正面有燒傷,但氣管內無灰燼,法醫研判是死後才遭火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