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酥雞也中?台灣第一家胡椒涉添「鎂」

台灣第一家以生產胡椒粉為主(記者余衡攝)

台灣第一家以生產胡椒粉為主(記者余衡攝)

2015/04/25 06:00

〔記者王定傳、余衡/新北報導〕以生產胡椒粉、胡椒鹽等調味料聞名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產品中,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展開搜索,並查扣十二包合計一百一十餘公斤工業用碳酸鎂,帶回總經理陳星佑、副總陳鏡如、會計等十餘人,警訊後已於昨天深夜先將陳星佑、陳鏡如兩人帶到地檢署複訊。

據查,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廷智以鹽酥雞起家,並研發一系列鹽酥雞專用調味料,陳的長女陳鏡如、次子陳星佑都是公司高層,長子陳承愈則是「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登記負責人。陳廷智出國昨未到案。

由於兩家公司地址相同,登記經營人也有親屬關係,加上鹽酥雞加盟業者眾多,檢警與衛生單位將追查問題產品流向,檢警初判,加盟業者應不知上游業者加入工業用碳酸鎂。

加盟業者應不知加料

檢警日前查獲有黑心業者涉嫌在胡椒粉內摻入工業用碳酸鎂,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稽查,發現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向三重區純佳化工公司進貨十八包工業用碳酸鎂。

檢警、衛生局昨兵分六路搜索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純佳化工等處,查扣相關帳冊、交易明細,並從陳承愈住所等處,扣到十二包合計一百一十餘公斤碳酸鎂,衛生局並封存三百卅公斤胡椒粉等產品。

據查,台灣第一家鹽酥雞進貨的碳酸鎂,一包十公斤販售六百元,據指出,業者已坦承為了降低成本,自九十六年起,以一百公斤胡椒粉加入五公斤碳酸鎂比例調配出售。全案朝違反食安法偵辦,可處七年以下徒刑,得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工業用碳酸鎂容易有鉛、鎘、砷等金屬污染,長期使用接觸,不僅傷肝腎,也有神經毒、慢性貧血和致癌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