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淑蕾5%門檻沒過 蔣萬安王子復仇進入第二輪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0 06:00

〔記者彭顯鈞、王文萱、王寓中、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初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羅淑蕾面臨前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萬安的強力挑戰,兩人黨內民調首局交鋒結果昨天出爐,羅淑蕾未能跨越領先超過五%門檻,雙方將進入初選定勝負,蔣萬安能否上演「王子復仇記」,正式決戰即將開打。

羅淑蕾 質疑民調瑕疵

羅淑蕾昨晚發表聲明強烈質疑,民調三天,她掌握部分證據顯示民調有極大瑕疵,已經兩度向黨中央反映。據了解,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在黨內提名挑戰基層實力雄厚的羅淑蕾,第一階段的黨內民調確實殺得難分難解,為了完成足夠的民調份數,民調延到前晚才全部完成,也因此讓羅質疑有人對民調「動手腳」。

上次立委選舉,羅淑蕾在黨內初選時以不到一%的些微民調差距,擊敗蔣家第三代的蔣孝嚴。四年後輪到蔣萬安挑戰羅,據了解,第一階段黨內民調,羅淑蕾也是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差距,未能跨越五%民調勝出門檻,將與蔣萬安展開第二輪初選決戰。

王鴻薇 表態奉陪到底

除了羅、蔣兩人,黨內民調還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與,但王與羅首輪民調差距在十%以上;她昨已表態將參加下一階段初選,盼黨中央公布此次民調,並將初選遊戲規則訂定清楚。

蔣萬安昨對民調結果表示,他從來沒有參選經驗,基層走得扎實是拉近民調差距的原因之一,民眾認為年輕人要為國家做事,要有新血進來。蔣強調,這不是王子復仇記,這是他個人的選舉。

羅淑蕾表示,她從政多年,努力照顧選區內弱勢、長者以及中低收入戶;把打廣告的錢拿來照顧弱勢,整個過程問心無愧。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