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安檢 柯:目前看難過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對大巨蛋的評語是貪婪財團與醜陋的政商關係,搞到難以收場。(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對大巨蛋的評語是貪婪財團與醜陋的政商關係,搞到難以收場。(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15 08:00

拆不拆? 至少要修到可以程度

〔記者盧姮倩、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時指出,他對大巨蛋的評語,就是「貪婪財團與醜陋的政商關係」,才搞到現在難以收場;市府十六日上午十點將公布大巨蛋案安檢報告,市議員徐世勳質詢是否安檢沒過就會拆?柯直言,如果安檢沒過,真的考慮要拆,而依目前狀況來看,安檢不會過,但至少要修到可以的程度。

對此,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質疑,安檢報告必須公開受到檢視,這些審查委員難道較內政部營建署及建研所的委員專業嗎?

柯文哲昨進行施政報告處女秀,對於不少議員質疑五大案雷聲大雨點小,柯在報告尾聲時,突然有感而發說,五大案不是弊案,什麼才是弊案,難道你們不覺得怪怪的?

五大案不是弊案 什麼才是弊案

柯文哲指出,他上任後,最頭痛的就是大巨蛋,蓋也不是、拆也不是,怎麼搞到這樣才到他手上;他也意有所指說,「什麼是對的錯的?難道你不知道嗎?」強調以後要建立以常識就能理解的國家。

柯文哲答詢表示,他是外科醫師,有時想都不用想就可下決策,但大巨蛋要不要拆,這個他要想一下。

柯文哲說,大巨蛋依原始設計滿合理,原設計沒有B棟(安全疏散空間),樓地板面積是九萬六千多坪,現在卻增到十四萬九千坪,多出很多空間;他對大巨蛋的評語是貪婪財團與醜陋的政商關係,搞到難以收場。

他指出,現在第一步要確定它的安全性,包括交通疏散問題,按照目前設計,大巨蛋是唯一不能辦跨年晚會的地方,因為北市府有七十萬人跨年,大巨蛋只能疏散十四萬人。

遠雄︰安檢報告 須公開受檢視

但遠雄副總蔡宗易質疑,柯文哲為何如此篤定指出安檢不會過?遠雄早在二○○七年底就提出審查,經過營建署與建研所審查,並在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七日取得內政部建築物性能設計計畫認可通知書;就算在當年十一月提出變更,也在隔年一月中就取得審查認可,這些安檢審查委員難道較營建署與建研所的委員專業嗎?

大巨蛋。(記者陳志曲攝)

大巨蛋。(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