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天長征560公里/60歲牙醫師 跑回鄉掃墓

8天超馬返鄉路

8天超馬返鄉路

2015/04/06 06:00

黃廷芳 年初才完成「三百馬」壯舉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昨天是清明節,許多民眾忍著塞車之苦,開車返鄉掃墓,但衛福部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醫師卻是用跑的回家掃墓!

今年剛完成「三百馬(三百場全程馬拉松完賽)」壯舉的黃廷芳,上月底報名「二○一五縱貫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花八天跑完五百六十公里的他,四月四日到達終點屏東鵝鑾鼻燈塔,稍後與家人會合,隔日一起掃墓,當作是送給自己六十大壽的生日禮物。

參加超馬雙塔賽 台灣頭跑到台灣尾

今年十一月將滿六十歲的黃廷芳,跑馬拉松已有十一年,今年初已完成三百馬,決定為一甲子的生命留下一個特別的紀念品:報名參加超級馬拉松。他的長子為了幫他打氣,特別贈送大紅色專業慢跑鞋助陣。

平均日跑70公里 全靠耐力跑到終點

黃廷芳笑說,上月廿八日從基隆富貴角燈塔起跑,八天長征五百六十公里,平均一天要跑七十公里,其實很辛苦。因為衝勁不如年輕人,速度不快,只能靠耐力跑到終點。他說,他從來沒有拿過獎,但這次終於可以拿獎,而且肯定擠進前四十名,因為只有四十人參賽。

黃廷芳酷愛路跑,帶著醫療團隊出國義診時也經常在海邊跑。他說「跑步可治百病」,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他因為看診必須經常彎腰看牙,後來出現手腳痠麻的症狀,才開始跑步。

第一次跑三公里就「鐵腿」,因為運動過度,全身痠麻動彈不得,在路邊坐兩個小時無法動彈。現在則已磨成耐力超強的勇腳。

他也將馬拉松精神發揮在工作上,帶領豐原醫院牙科團隊到和平區下鄉看診已廿多年不間斷。

「二○一五縱貫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主辦,從基隆富貴角燈塔起跑,屏東鵝鑾鼻燈塔為終點,全長五百六十公里,是今年國內最長超級馬拉松,號稱超馬界「雙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