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勤中心傳槍擊 子彈貫穿教官頸部

圖為國安局特勤中心展出裝備:GLOCK-19克拉克手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國安局特勤中心展出裝備:GLOCK-19克拉克手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31 06:00

射擊訓練 學員跳彈誤擊

〔記者曹伯晏、王寓中、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昨天下午在進行實彈訓練時,發生「離譜槍擊意外」。據內部傳出消息,特勤中心是在演練真人實境、互相對打時,擔任靶場教官的中校訓練組長郭耿宏,遭到學員跳彈擊中,子彈從右頸後貫穿頸部從右頸出,頸椎碎裂。

國安單位內部痛批,昨天訓練時,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特勤中心根本是叫特勤人員「拿命在玩」,不出事也難。

無防護措施 拿命開玩笑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呼籲,國安局應該向全民還原真相,若是因訓練不夠精實而出意外,那這些人身為總統的「終極保鑣」,素質實在堪慮,若是其他因素,例如自殘等,卻將之掩蓋真相為「誤射」,那就牽涉到內部人員管控,一定要追究相關責任。

立委籲國安局 說明真相

據了解,這起重大意外發生後,國安單位高度重視,立即下令憲兵指揮部刑鑑中心前往勘驗查明經過。

據國安單位傳出的訊息,昨天這項實彈訓練,是根據真人實境,叫學員和靶場教官面對面向特定目標進行實彈射擊「互打」。

意外傳出後,國安內部人員極為震驚,質疑過去自己沒受過這種訓練;有消息指過去只有新訓人員才有這種訓練,有人質疑,連美國特勤單位「黑水」也沒這樣搞,甚至內部還傳出是為了「演給監委看的」。

國安局昨晚說明,昨日下午兩點三十七分,特勤中心實施手槍實彈射擊訓練,施訓中因失慎誤傷授課教官。國安局長李翔宙和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已至醫院,對家屬表達慰問及給予妥善的醫療照顧,同時配合地區治安機關了解、查證相關細節。

雖然郭耿宏經急救後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與郭熟識的國安人員擔心他救回來也會癱瘓。據了解,郭耿宏四月四日才要過生日,家裡還有三個小孩。

負責總統貼身維安相關單位並非首次出事,二○一二年五月初,駐防總統府「鐵衛營」的高姓憲兵,即疑似因感情問題於凌晨在正門執單哨時,用步槍抵住左胸開三槍自戕身亡,血濺總統府,當時震驚了府內高層及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