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M503 青年團體突襲陸委會

不滿馬政府接受中國本月廿九日啟用M503航路,臺左維新等團體昨突襲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辦大樓大廳,並高舉「撤回M503」等各式抗議布條。(記者王敏為攝)

不滿馬政府接受中國本月廿九日啟用M503航路,臺左維新等團體昨突襲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辦大樓大廳,並高舉「撤回M503」等各式抗議布條。(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7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為表達對馬政府接受中國本月廿九日啟用M503航路的強烈不滿,臺左維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團體昨突襲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辦大樓大廳,抗議「監守自盜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要求「撤回M503」。警方強行抬離後,抗議民眾強調,陸委會今日中午前無回應,將「遍地開花」進行更大抗爭。

今若無回應 將遍地開花抗爭

中國劃設M503航路,原定三月五日啟用,馬政府本來立場強硬不接受,雙方協調後對外宣布達成共識,確定廿九日正式啟用。

包括臺左維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夢由藝文工作室等約卅餘人,昨上午以化整為零方式集結在中央聯辦北棟大廳,利用大廳平日即有眾多民眾到二樓辦理護照做為掩護,臺左維新總召林于倫突然拿出擴音器喊集合,卅餘人即高舉準備好的布條,高喊口號。

抗議成員質疑,中國藉由該航路,把台灣海峽變成中國的「內海」,如此侵害台灣主體性,還能相信陸委會是「門打開、阮顧厝」嗎?

高喊撤回503 夏立言下來面對

眾人高喊「撤回503,夏立言下來面對」、「監守自盜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突如其來的抗議行動,現場警方措手不及、如臨大敵,只能先讓抗議者席地佔據,趕緊調派大批警力到場,接著採取強制抬離動作,首先就把拿著擴音器的林于倫拖走,其餘的人紛紛被強制抬離,一度發生推擠與混亂。

警方強制抬離 一度發生推擠

警方迅速把抗議者趕到大廳外,抗議者一邊推擠、一邊高喊抗議口號。抗議者在大廳外,拿著警方用來綁手的「束帶」,強調馬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如果有台灣警察對人民的十分之一強硬,就好了!」

抗議者在大廳外靜坐,陸委會派簡任秘書出面接受陳情書。臺左維新成員強調,陸委會今天中午前沒有回應,他們將有遍地開花的更大規模抗爭;抗議行動約中午就結束離去。

稍後趕赴現場支持抗議行動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表示,夏立言當年在美國紐約代表處當處長,堅持反共立場,多次與中國領事館周旋。沒想到夏當了馬政府官員,對航路爭議毫無警覺,完全忘了當年在紐約如何被中國駐外單位抵制與羞辱,「不得不向當年的反共夥伴發出譴責,真是情何以堪!」

陸委會回應說,M503航路未經台北飛航情報區,但我方要求協調,陸方提出具體調整措施後,「我方有條件接受」,未來也會持續溝通。

進入中央聯辦大樓大廳的抗議人士,稍後均被警方強制驅。(記者王敏為攝)

進入中央聯辦大樓大廳的抗議人士,稍後均被警方強制驅。(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