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風頭?! 慈濟縮小中壢園區變更規模

慈濟中壢志業園區的精舍,被民眾檢舉為農業區違建。(記者謝武雄攝)

慈濟中壢志業園區的精舍,被民眾檢舉為農業區違建。(記者謝武雄攝)

2015/03/18 06:00

〔記者謝武雄、林近/桃園報導〕慈濟內湖園區變更案鬧得沸沸揚揚,連帶也影響慈濟在桃園市中壢志業園區的地目變更案。該案早在六年前就提出申請,但慈濟近日決定從原先六.八七公頃縮小至二.八公頃,市府表示樂觀其成。

原申請六.八七公頃全區變更地目

慈濟中壢志業園區位於中壢區環中東路,屬於中壢精華區,附近的體育園區農地每坪市價約廿五萬元。

市長鄭文燦表示,慈濟中壢志業園區橫跨中壢、平鎮與中壢龍岡兩個都市計畫,內政部都委會去年十一月通過變更案,同意靠近環中東路旁屬於中壢、平鎮都市計畫區域,約二.八公頃的農地變更為「社會福利專區」,但慈濟希望全區變更並尋求市府協助。但受內湖園區變更案影響,日前與證嚴法師溝通後達成協議,慈濟同意縮小規模。

鄭文燦說,中壢慈濟園區屬於狹長型,若全區開發,將影響體育園區和周邊區域連結,未來分區開發,中間可預留與環中東路平行的道路用地,對地方發展也有幫助。

民眾檢舉違建 學者籲撤回變更案

有學者呼籲慈濟一併撤回中壢的土地變更申請案。鄭文燦表示,慈濟申請的中壢園區開發案無水保問題,但因橫跨兩個都市計畫區,且包含中壢體育園區的聯外道路,內政部都委會已決議拆成兩案申請並要求縮小範圍,一切依法律規定。

慈濟中壢志業園區目前除了精舍、書齋外,還有資源回收場,已違反土地分區使用,市府之前雷厲風行拆違建,附近的大型花園餐廳都被拆得乾乾淨淨,慈濟中壢志業園區卻毫無影響,民眾抱怨市府取締政策碰到慈濟就轉彎。

鄭文燦解釋,違建部分在縣府城鄉發展局時代就曾針對違反區域計畫法部分開罰,先前檢討重大違建時,發現內政部都委會在去年十一月已同意變更案,慈濟依法可以補照,所以才未列為拆除對象。

慈濟中壢志業園區位於環中東路鬧區。(記者謝武雄攝)

慈濟中壢志業園區位於環中東路鬧區。(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