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王聲音大 朱立倫吳敦義按兵不動

2015/03/1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二○一六人選目前混沌未明,各界經常點名的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副總統吳敦義全都按兵不動,相較王金平昨日有一群卸任立委連署簇擁出馬,朱、吳兩人相對低調,但背後也都各有推拱的力量。

逐大位? 朱難躲壓力 吳靜待時機

在朱立倫堅持下,國民黨中央定調現階段不談總統大選問題,要留待完成立委選戰佈局之後,才會碰觸總統提名議題,因此黨內預估最快要到四、五月之後才會逐漸明朗化。

雖然已經不只一次說過會「做滿四年(新北市長)任期」,但為數不少的挺朱派藍軍立委,仍未放棄拱朱出馬,主要考量就是朱立倫仍為藍營最被看好的人選,希望藉由朱的出馬,可以母雞帶小雞,不過,由於身為黨主席,又多次承諾不會中途跳車參選二○一六,面對媒體詢問大選議題時,朱立倫始終沒有鬆口。

黨內人士認為,朱立倫個人參選意願應該不高,但在藍營人選形成共識之前,很難說死朱立倫可以躲掉拱朱力量要求承擔責任的壓力,因此雖然朱參選的可能性不大,但也始終無法排除。

至於對外宣稱從未規劃參選總統的吳敦義,儘管在公開場合的態度十分低調,但參選傳聞始終未曾斷過,不只一次被傳設置參選秘密辦公室,而且一些有很多「選票」的宗教與社團活動,經常可見他的身影,地方人士勸進聲音也始終未斷,甚至在出席活動時,人還在台上致詞,台下就有人大喊「選總統」,就連活動司儀也稱呼「總統」,但面對這些聲音或媒體詢問大選議題時,吳一概保持充耳不聞的態度,靜待客觀環境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