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人起薪 企業多開25-29K

yes123新鮮人求職 企業起薪大調查

yes123新鮮人求職 企業起薪大調查

2015/03/09 06:00

研究所學歷比學士多兩千二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再三個多月就到畢業季,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有七十三.一%的應屆畢業生表示,有計畫參加校園徵才,比去年多了一成;詢問企業端給新鮮人的薪資則落在二萬五到二萬九,研究所學歷又比學士學歷起薪平均多二二四○元。

根據yes123調查,新鮮人平均起薪都不到三萬元,就算是台大碩士,平均起薪仍然只有二萬九三五四元,甚至有廿二%的企業僅願意給二.二至二.五萬;若是私立大學研究所學歷,近三成(廿九.三%)的企業起薪為二.二至二.五萬;若為學士學位,不管是私立或國立大學,超過三成的企業起薪都在二.二至二.五萬之間。

調查也顯示,「台大畢業」的學歷並不會提高企業的錄取意願,僅廿九.四%的企業表示會提高錄取意願;但若有雙主修或輔系,反而有四成的企業表示會提高錄取意願。

而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比去年更有興趣參加校園徵才,平均會參加三.七場;八成七的人表示會預先準備好履歷表,平均一場活動準備六.五份。但新鮮人也評估,想搶到一份工作並不簡單,平均要打敗廿四.三封履歷,才可能有一次面試機會。而新鮮人的夢幻企業分別是誠品、富邦金與台積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